close
小雅初戀日本【金澤21世紀美術館】
還好我不是孫仲瑜的!噗!偷偷來日本還會上報@@""...





為什麼這麼說呢?看下去嚕...




久聞【金澤21世紀美術館】是日本名建築師妹島和世奪得威尼斯金獅獎作品

愛看建築的我怎能錯過今澤之旅的重頭戲~

就是為她而冒新聞暴風雪來金澤的!

脫俗空間感是【金澤21世紀美術館】建築設計最大特色..



承接上則網誌-【小雅-日本金澤絕處逢生 】 -

小雅從那藝品廊道間出來豁然開朗

老實說還沒打算去找【金澤21世紀美術館】在那兒!?

不急嘛!逛逛再說~~雪景還在吸引我視線!

呵~看到熟悉的'''鬆餅建築''時

我眼睛瞪好大~呵.@@""..【金澤21世紀美術館】!??真的!嗄@@"""





【金澤21世紀美術館】鬆餅建築拌著一坨坨超香鮮奶油..




為什麼雪落得那有趣呀!?..

.看吧..小雅不是說22天--看到雪都沒被雪飄過嗎?!!就這樣的好天氣嚕...



很美的雪景...

【金澤21世紀美術館】好想~~趴!一聲~~~~飛撲上鮮奶油海~碰!~

想像自己滿臉滿身的鮮奶油...手腳不停拍動..呵..一定笑得很開心...



入口介紹~~【金澤21世紀美術館】入口好像4個..

這鬆餅愛從那兒開始吃就從哪兒開始吃....我愛亂逛隨便鑽...開心就好!



進門~~被用【天人合一】描述也不為過的室內室外白色雪景吸引了好久......

宏觀的室內室外被薄薄一層玻璃介面相連  不先坐下來仔細欣賞美景~很難!

雖然雪天冷咧  但是  如果沒有雪景 或許就不那麼刺激與令人讚賞嚕~~

很高興遇見...雪!



進【金澤21世紀美術館】第一眼瞧見的展覽

當代著名眾家繪畫大師集結的花卉描繪作品展~~主題是日本相當具代表性的--椿花!

其中名家相當多且精緻   畫風與表現方式各異!... 這展覽一定是精心規劃籌設的!

一進門~~超大型插花流派作品真的看傻了眼...巨大竹藝與大片花海枝葉相襯

這大型裝置藝術表現真的開了見識~~

呵...當然~~小雅來強調一下

日本【金澤21世紀美術館】當然展覽室內是不能拍照的

哪能讓您胡來~~



他們嚴謹到連22天的廁所......小雅都沒上到一間有一丁點尿漬的@@""""

整個社會管控運作到令我讚嘆---

人擠人且人手一機的電車裡,22天聽不到一聲吵人的電話鈴聲響!@@!

接電話都沒人,更別提有人會在電車上小聲講電話!哪像我們..用廣播的@@"""

這些都不是我們能做到能挑剔的.....

當然~~展覽我更不敢造次.......但是...有例外!哈





小雅在寧靜的椿花展覽廳觀賞作品時

怎麼著??乒乒乓乓的聲音出現引起我的皺眉側目..

我心裡想~~~~~~【金澤21世紀美術館】耶!

哪來的水電工呀?展覽時間端著小鋁梯來修理東西喔?效率會不會太差了呀!@@"""

他老兄大喇喇的繞過來繞過去...到隔壁展示室又繞回來.

還跟安靜觀賞的氣質美女~~我們''說話''!@@""

..嗄?..日本美術館展覽室可以大聲說話喔??我心裡一直ORZ''!



日本人進美術館的管控簡直不可思議!那是這樣鬆散呀!

當小雅這次在東京六本木53層高樓【森美術館】看醫學與藝術專題展時...

光用自來水筆寫心得都被提醒@@""

要求換成他們【森美術館】提供的'專用鉛筆''來記錄

.......因為書寫時會發出''一滴滴微小惱人的噪音''耶!日本人耳朵真尖耶..樂意配合!



他激哩咕嚕的說一堆 哦!邀請我們大家到隔壁去配合拍照!

拍照?明天要刊這椿繪展覽的藝文寫真..請我們配合一下!

哈!...還好我不是來日本偷情的!噗!偷偷來日本還要上報@@""...哈哈哈..



狗屎運的我站著'表演觀賞'....離譜到~~他一直要我們前進!靠近畫作一點!

簡直強人所難嘛!誰看畫是貼著50公分看的呀!呵.....

大家被他的要求搞得笑得開心又得裝氣質看畫!噗~~

還真是一大今天樂事,小雅當然要給他反偷拍一下!還錄影..

【金澤21世紀美術館】人員站了3-4位都笑盈盈的看我錄影反拍照..大家還真開心!

小雅就明目張膽的在偉大美術館展覽廳裡照了這些相片...哈哈..



原來是明天北國新聞要刊登這椿花展覽消息,我好奇的告訴美術館人員與攝影記者

我是老遠從台灣來的 今晚會回東京飯店..

明天我一定會買報紙!

晴天霹靂.....@@""""他們竟然說--東京應該沒賣北國新聞!


蝦米??那...我...我...我高興甚麼勁呀@@''?呵




後來那攝影記者遞給我名片,說會將寫真MAIL給我..

結果!到今天~~

這位【金澤21世紀美術館】遇到的日本寫真記者三上聰一........食言而肥嚕~~







這又是甚麼?

在日本【金澤21世紀美術館】裡還有嬉戲創意車可以逛街耶!呵..



整排是日本各大美術館的海報..我超感興趣的...但是22天不夠!!!嗚~~~






這是日本【金澤21世紀美術館】建築物中心的天井--

他們叫做''光庭''....會落雨.......像是直接到外面冷一下!

洗手間在隔壁.......全白廁所當然乾淨到''像全新沒用過''...22天都是這樣!!呵..

但是這廁所水龍頭不是都冒水喔...一個是噴熱氣烘手的.....



【金澤21世紀美術館】閱覽室....藏書豐富..坐著看雪景感覺很優雅.....







在這間不能照相..是【金澤21世紀美術館】閱覽雜誌與即期報刊的地方

在這裡..我閱覽了三宅一生與草間彌生藝術專輯...藝術雜誌真是振奮人心!!



聽說奈良美智在日本青森縣立博物館有專展..我也去了青森..更..更讚!呵.更宏偉!



這是間【金澤21世紀美術館】為兒童與團體做美術教育體驗的教室   規畫完善







這家長與小朋友看得出來相當期待..

鼻子都快黏貼在玻璃上..想直接隱形穿透進去的樣子!

他們母子是用'趕過來'形容...卻時間不對...

孩子失望的一直嘟噥著埋怨媽媽..看來很是期待來【金澤21世紀美術館】上課!



找到嬉遊車了...11:00-15:00可以玩耶.....都很具創意.....小雅腿短,就不自取其辱嚕.....





是真的需要很長的腿...呵





呵..【金澤21世紀美術館】裡大男孩很開心..女朋友都緊跟在後哪...

連高齡阿公也踩得很開心@@""""好怕他心肌梗塞喔..哈









哇..挑高穿透的效果引起讚嘆..如夢似幻..







我在這間展覽視聽室旁玩了很久都還沒進去看【金澤21世紀美術館】重要展覽

這玻璃很有學問耶...我沒搞影像處理喔.....照出來就這樣!










喔..原來【金澤21世紀美術館】接待台在這裡!

旁邊的海鮮螃蟹高級料理餐廳我有興趣.唉!沒時間慢慢享受美食!..殘念..



進去看展嚕.....

【金澤21世紀美術館】果然呈現日本頂尖藝術水準....

各個主題超炫前衛的巨大裝置藝術~~~令我大呼過癮!!

還提著自己的鞋子逛毛線編織的超大愛麗絲花園仙境!

超大一間展室裡滿滿的粉紅色毛線大型花朵與歐式庭園!!呼!@@"""

竟然不給摸不給躺.浪漫到如夢幻仙境..........









可別抱怨小雅【金澤21世紀美術館】看不到展覽喔....

這間可以照相.....體會一下....

人最遙遠的距離是.......心的距離.....................




小雅音樂Nana-japan (5 tracks) by Nana - MixPod.com


MusicPlaylist
Music Playlist at MixPod.com

(按-Get Tracks可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秀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