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小雅長征北國配備..

---------------------話說善變的女人富巧思.....哈..真的嗎@@"""

小雅決定從金澤出發寫網誌~因為那天是我最豐富刺激的一天!




當小雅從東京坐新幹線到名古屋,拜了大須觀音逛了壯闊名古屋城,

發現自己將坐JR PASS的膽子越變越老練!

竟然決定---今晚不回東京! 要殺到金澤去!

也沒聽廣播!也沒看電視!也沒常識!........

管他的~~去!金!澤!  呵...想來真是膽大包天!呵...睡那兒呀??

買了票!不對!沒付錢的新幹線特急!

上車了!坐好幾天~~快變『鐵道迷』嚕!!

看新幹線就像看到大玩具一樣興奮!!崇拜喔!火車快飛~~~~~







東日本鐵道用JR PASS預先畫位坐指定席..名古屋往金澤


 

金澤是日本北陸首邑名城,

擁有日本三大名園之首『兼六園』

與名建築師 妹島和世【SANAA】建築事務所

贏得2004年威尼斯建築雙年展金獅獎的『金澤21世紀美術館』

想當然而~~~不去金澤!

難道去看東京淺草看'雷門'喔!@@""""呵.........浪費我的生命!呵!




八點多的名古屋特急約11點多可以到金澤,

我打算出車站再尋找近一點的飯店進住!

日本的車站旁只要不介意錢及大小,都應ok~~棲身嘛!

我相信那兒一定下雪,

因為MSN朋友都問我~~

......................遇到暴風雪沒!新聞說很嚴重耶???

嗄!??小雅沒耶.....

看到一大堆雪...但沒被滴到半滴雪或雨水!@@"""

為保暖~我還是在名古屋車站超大百貨店裡選購了兩雙毛襪和保濕油!

就想...嗯!這樣禦寒差不多了吧!搭新幹線去金澤!










新幹線上我還是照慣例~~研讀下一站景點及小憩一下!

新幹線跑起來飛快....今天卻讓我遇到...

【暫!時!停!駛!】.....害我【暫!時!停!止!呼!吸!】@@""



訂好提醒下車的鬧鐘後小憩!嗄?怎麼在小松這小車站停這麼久!?

坐我隔壁的日本先生轉述列車長連續廣播的抱歉話語~~~

原來!遇到強風雪!車要停些時候再開........

玻璃窗外黑鴉鴉的...

只依稀看到昏暗路燈雪花瘋狂掃過來掃過去!




我突然心一驚:『萬一...大風雪...大半夜的!我去哪裡找飯店呀!』

這時候緊張了!!金澤半夜11點一定像座死城...我孤苦無依......

呵...怎麼爬出雪堆呀!...開始懂得擔心受怕了喔~~責怪自己膽大包天!呵!




到了金澤一出剪票口,我趕緊問站務人員~何處有最近的飯店!

不蓋你喔...狗屎運!!那先生的指尖弧度一比...不遠!

車站剪票口旁不到10公尺...

連車站裡都沒看清楚就進了.飯店耶!@@"""哈...得救了!!5800日幣一晚!





嘿...不緊張就來照個相吧!!您問小雅的皮箱咧?....我就帶這麼多!哈

這神話雕塑使我想起回台看的第一部電影

~魔幻文學經典小說《波西傑克森:神火之賊》~~好看喔!



 

連金澤車站及市區都沒看到,就西哩呼嚕睡著了.....超乾淨的飯店!!





隔天...推開紗窗一看!哇....就這麼漂亮!!



雪的情況還好嘛!昨晚黑鴉鴉一片不明究理~把我嚇死了...

出發前將物品一袋寄放飯店櫃檯,因為一定會回來搭車的呀!

吃早餐去!....不用出站~金澤車站咖啡廳生意很好耶!真的好吃!




我享受了早餐700日幣!不吃可惜!

在日本隨便單點一杯美式熱咖啡也要350日幣!

當然吃飯店的優惠住宿套餐嘍!還附蔬菜濃湯與咖啡!

這會兒可不能減肥嚕!  昏倒在雪地可會變成冰棍兒的喔!!.....肥得好!...呵


 

在台北我是絕不喝冰水的~~~一喝頭都痛了!!但是..

北國冰天雪地裡附的水是【加冰塊的冰塊水】...我也喝得很高興...續杯!..

嗯?? 真的 不冷耶...不冰耶...我也覺得奇怪!WHY?




終於看到金澤JR車站外觀了...不用拍站內...

一定比台北火車站豪華寬敞就對了!

甚至!!仙台車站比巨蛋還巨蛋@@""遙遠喔~~繁榮喔~""



我說嘛!一日巴士周遊各景點..我也遇到減價日....100日幣!來得巧喔!

金澤的觀光~~~規劃得導覽地圖版本多到爆且詳盡以外,

比如我問人家說巴士要如何搭嗎?

根本不用問...用瞎闖的!真的?....真的!

出車站就看到一大圈車站....我不誇張...一~~大~~圈~~

那要問啦!到兼六園搭哪輛車呀!?

根本不用問...用瞎闖的!真的?....真的!

您一站在那兒想~~嘿!就是那兒了!@@""""嗄?!!對!





上面這張紫色照片就是我踏在那地方想這問題!嗄!地上就有答案!

方便到我很佩服人家觀光是怎麼規劃的!??就是..方便!直覺式~不傷腦筋!





坐上車!從金澤車站東口要到『廣坂』下車也才幾站!

看到中段有『香林坊』沒?金澤的LV等精品名店都集中在熱鬧的『香林坊』這站!

看地圖不遠但可別想用走的!

有一段路且....摔死你喔!  (哈哈...走有冰的地超滑!性命堪憂!真的!)






金澤『廣坂』下車的雪景可真美!但地上溼答答的...

原來~喔..我才知道為什麼地上...有的有雪堆好高!  有的溼的沒雪!

玄機在地上的噴水口啦!

真的不能怪我沒常識..遜!

我這次來日光東照宮才第一次真正『踩到』一大堆雪啦!!(猛眨眼睛..猛點頭!!)





金澤路邊就這麼美......



金澤『廣坂』下車對面有家超吸引我的店...去看看!愛走那兒就走哪!.

.......................................................這就是自己玩的好處!走錯路也很快樂!



看到兩棟間的走道沒!?





是家金澤工藝品店...金澤本來就是裡日本最富庶的城市,

前田家掌籓政時期達到富裕顛峰,被譽為『百萬石籓國』

就是和大將軍一樣有錢的意思...無論庭園.造景.藝術.表演可都講究哪!






那【能樂】面具海報一直吸引我......我也想一窺【能樂】究竟嚐鮮!

但是......告訴您喔!!真的!狗屎運....呵...

當我知道時...12點......當天下午2點就有難得的一場【能樂】表演!就一場!噗!!








我打算好了....

當我找到第一優先的威尼斯建築雙年展金獅獎『金澤21世紀美術館』後

....如果時間許可....如果我當時還想看想去....

就去欣賞【能樂】表演嚕!.......聽說【能樂堂】在附近...''附近''在那兒呀?@@"""呵!




噗...我一出藝品店...藝品店兩棟相連廊道間很美...我就看著看著往裡走...

嗄?那是什麼!??穿過藝品店廊道盡頭....嘿!...

哈...那就是我要去的『金澤21世紀美術館』!

這幾天我都這樣...隨便逛都逛對...還不走冤枉路@@"".捷徑!@@""




呵......其他小雅下回接著聊嚕!!

『金澤21世紀美術館』!天人合一~~~~超讚!美呆了!





小雅音樂Nana-japan (5 tracks) by Nana - MixPod.com


MusicPlaylist
Music Playlist at MixPod.com

(按-Get Tracks可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秀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