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雅循例大年初一要拜拜~~今年特殊些!!因為還在日本!

本來計畫先去櫻島 舞洲工場的!一大早進 新大阪JR線 呵!下錯月台!

想來真奇怪!看著15 16月臺指示

竟然搭手扶梯下 13 14 月臺!好吧!將錯就錯先去京都吧!

下午有空再趕去舞洲工場!


 
我住新大阪交通方便極了! JR PASS 新幹線飛快衝~~

新大阪與大阪近在咫尺也就罷了!連京都都算是''市內''的感覺!

搭JR  PASS~~我的第14天期到今天用完 ~明天晚上晚班機回台!

看!鋼構京都車站~挑高氣派!



今天都是簡單瀏覽寺院!我以後再挑點PO文介紹!

況且今天小雅我早上八點出門九點回飯店!哈哈~~~超人喔!





第一間初一拜的廟~~我選了京都的390尺長屋

國寶 三十三間堂!

天呀!長長木造屋雖不起眼!!但是!知道嗎?

能想像跑一兩百尺跑道旁~~排排站著千尊觀音像的盛況嗎!

好長好長~~我還不時往回看!真遙遠呀~

裡面有密密麻麻千尊觀音 ~~

您沒身歷其境無法得知我的感覺!

置身其中~真不敢相信有這樣的寺院!

比人高大的千體等身立像千手觀音及其他佛像一整排逐一流覽!每尊都不同!


千尊耶!千手觀音*千尊*變化萬千...呵!!@@""""

看來小雅大年初一有京都千尊觀音加持~~呵~神妙喔!




京都 國寶 三十三間堂裡正中高丈六的國寶 中尊坐像








( 翻拍自京都購買的書~裡面無法拍攝!!超級宏偉的大廟風範!)





再來我都用走的~~~  一直逛到下午三四點才回大阪!!!

呵!!先來名聞遐邇的京都 清水寺!








巧遇牡丹花~開心!



京都 龍池山 大雲院




京都  知恩院

不要以為只有簡單三個字!號稱日本最大寺院!

主殿繞外廊一圈很久很長以外...院區!呵呵...整座山@@""""

小雅逛的可是精挑細選的京都淨土宗超級大廟喔!

完美參拜路線!真的得再來京都一趟!逛不完!!真的!

金閣寺銀閣寺與美術館都還沒看哪!











京都東山 圓山公園





午餐~時蔬咖哩 ~~沿路吃想吃就吃

日本餐廳有圖為證都水準之上!不用搞清幾點吃飯!隨遇而安!



京都 八阪神社超多人參拜喔!







小雅在日本總共遇到上三次神社結婚儀式!這位穿白無垢的新娘子算漂亮的了!@@"""



官方京都旅遊海報很吸引我!

每次都張貼在玻璃櫥窗反光害我朝思暮想的!終於被我照到一張清晰的!



京都 建仁寺 







京都建仁寺造景與豐田秀吉庭園茶庭

坐在寬廣日式榻榻米屋間~~欣賞層層庭院樹影 呼!真藝術的唯美記憶! 



京都建仁寺【風神雷神 金箔屏風】(這是專供拍照的複製畫!)小雅欣賞建仁寺真跡真是絕美莊嚴呀!!



這是我拍攝的京都建仁寺寬敞大屋頂!

整個天花板上的龐大【雙龍圖】!法堂內昏暗卻隨便拍都超立體清晰的!Why?

今天讓我傻眼開了眼界的事真多!!!



容我稍後介紹日式庭園的玄機!




【 祗園 花見小路】藝伎體驗~~~走完祗園~~  喔!京都真的好熱鬧喔!

尤其旅遊名勝相連逛不完!下次再來京都自助~很合我期待!



晚上時間~我都不急著趕回飯店!雖然六七點日本商店全都打烊了!

但是我都轉逛''超級商區'':

像除夕那天從仙台搭新幹線到新大阪

下午四點Check in沒開箱

就出去逛大阪的難波、道頓堀與心齋橋~順便練習地下鐵!呵!刺激!

超級商區夜晚到9點都還很熱鬧!人山人海!九點才回新大阪飯店!..



~~今天初一~~小雅不賴喔!晚上呢?

下午用盡JR PASS~~從京都新幹線殺到大阪轉到櫻島線舞洲~~

嘿!環球影城拍夜景!呵~白天精采晚上更絢麗!




玩得開心但不累!小雅在台北常走長路~~果然腳勁有練有差喔!

每天的體力準備這才知道~養兵千日用在一朝

自助旅行最怕腳力不夠沒得玩!~這22天派上用場了!







初一晚上終於在新大阪飯店休息嘍!

喝了杯飯店招待的啤酒~~醺醺然的眼睛張不開!呵!

21天日本之旅



第22天晚上搭機回台!回台前!一定要去!!呵!

就是我今早未實現的嘀咕!!!

開啟新年的第一個旅程~大阪環狀線轉櫻島線到大阪市環境事業局

【舞洲工場Maishima Incineration Plant 】!

是奧地利怪老頭Hundertwasser的建築設計作品!

一定美得無與倫比!!



22天的日本行真是太完美了!一天一地多景很滿意自己的表現!

羽田 東京 三鷹 吉祥寺 中野 橫濱 缣倉 熱海 三島 日光

輕井澤 名古屋 金澤 仙台 青森 淺虫溫泉 山形 松島海岸 本鹽釜

新大阪 大阪 京都 舞洲 關西空港 ~呼!~呵!~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秀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