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藏在市民大道沿線長排綠意中的親切『Coffee Sweet』咖啡 ,



小雅先去天津街吃肥前屋的鰻魚飯和鰻魚蛋捲,

再沿天津街照著地址找...喔!超難找的!  

原來您找市民大道與天津街交叉口的公園就美多也簡單多了!

環境有點令我''恍如隔世''的感覺!



『Coffee Sweet』咖啡是間公園旁的公寓一熡,沒招牌!

厚厚的門一推開!咖啡香味就從門縫傾洩出來!

哇!深呼吸!您就知道是咖啡店沒錯! 呵呵呵~ 香-氣-四-溢---

點了『Coffee Sweet』單品咖啡,先潤喉嚐鮮一下!



看到MENNU就傻眼了!!!

『我們的咖啡為淺烘培,入口帶酸偏淡,

如果您不能接受,希望您能在別的地方找到喜歡的風格!』

嗄~~~講這麼明喔!這世上有個性的人真多!




我想起某些網誌說什麼--

『Coffee Sweet』不准照相..大叔差點被轟出去等等!

製造緊張氣氛!!

我突然對著『Coffee Sweet』老闆及老闆娘問:『可以照相嗎?』

善良的部落客只要皮捌緊一點,頂多吃閉門羹嘛!

希望別掃興..................




空氣凝結一下!

我故意又對著老闆娘問一次,聽到的回答是---

...........『沒照到人就可以呀!』蠻親切爽朗的回答! 

                         喔!喔!.....小雅又遇到好人了!!!!  (店家沒那麼難搞呀!)




故意表明坐吧檯要看老闆做事!( 有點像看野台戲要找好位置似的! )

呵呵...老闆兄弟倆長很像,後場還有人在挑豆子!

老闆娘幫我介紹豆子,推薦兩種---『蒲隆地』與哥倫比亞『可人兒』!

我選了『可人兒』!!呵呵呵...看名字比較吸引我!.....

再來老闆娘話匣子就不停了..

因為一位像嚐百草的醫生進門哈拉咖啡,

他熟門熟路進出吧台的,邊喝咖啡邊分析豆子配方! 

嘴刁得可厲害哪!  真的是某大醫院的醫生!

所以,我才說他像---『嚐百草』的醫生,

一下午他很活耀的在『Coffee Sweet』發表高論談天說地,

店家也親切得讓我忘了什麼人差點被轟出去的壓力!

看來店家策略也從善如流做了調整......





『Coffee Sweet』老闆娘用塞風壺煮這單品哥倫比亞『可人兒』咖啡,

真的如MENNU說的淺烘焙,入口帶酸偏淡!!

香氣不錯..但對我似乎應再選濃烈一點酸味會較滿意!





搭配酸味咖啡最好的配角就是一瓶好水了!...

果然老闆娘送來一整瓶冰透的水,叮嚀我慢慢喝這哥倫比亞『可人兒』!

最後幾口謹記『克立瑪』老闆娘教我的---

放兩粒冰塊做ending !相當舒服的可人兒!



淺焙似乎咖啡因少了些! 根本撼動不了我的咖啡因耐受度!

我又跟老闆娘點了杯卡布,肉桂味的!  想喝點濃郁不帶甜的換換心情!



老闆聽到我的要求...濃郁..不甜....

兩兄弟''一起''使用這臺勞斯萊斯級 Synesso Cyncra 多鍋爐PID溫控咖啡機沖泡 !

(專業用詞~有錯要告訴我喔!!)

好像蠻慎重其事的....看得我突然對那杯卡布期待起來了!!




看到光可鑑人不銹鋼裡的品牌大字  SYNESSO 沒?

呵呵...網路戲稱『好的咖啡機帶你上天堂,不好的咖啡機帶你逛藥房!』

我看這台就是 咖啡癡的小老婆 ---

乾脆叫咖啡癡舔乾淨都甘心情願的... Synesso Cyncra 咖啡機!

還有咖啡癡想像帥氣英挺的Synesso嘶嘶吼聲會亢奮崇拜!!誇張吧!

( 聽說看到Synesso機型一個英文字''起碼''值五萬! 呵..快點.肅然起敬!!  )



賣Synesso Cyncra 咖啡機的 貝拉貿易......

就在我家附近八德路上...真的! 熟到成天在他家門前晃盪的說!!...

拐個彎就到了蟳鱻!


『Coffee Sweet』深焙豆 肉桂卡布奇諾送來嘍!有著令人想入非非迷霧感外觀~



拉花美感我是不滿意啦!但味道...讚!

果然是超級機器加精確經驗值才能沖煮出這瓊漿玉液,

呵呵呵...喝了會滿足微笑喔!  這就是好咖啡的魅力................



我終於知道..........

咖啡瘋子都在做什麼了!!真的是搞不完的實驗與數據耶!




綿密奶泡上灑著肉桂粉與檸檬皮絲,真像幅抽象畫!!!我欣賞了好久好久!!

為了這杯卡布,特別回『克立瑪』點了杯卡布確認功力!



真的!.........這兩杯『Coffee Sweet  』和『克立瑪』卡布真的很讚!!




但『Coffee Sweet 』略勝一籌!味道鮮活度更高! 香味相當豐富飽滿!

因為喝時的奶泡綿蜜細緻到一口喝下時,

奶泡啪的左傾拉扯感覺真是妙! 奶泡厚實彈性絕佳!






我看報紙,

今天的蘋果日報真噁心!好幾版殺人滅屍還整版整版放大照片...真是夠了!...

倒是看到我想要的宮廷壺,問老闆那兒買...最近超貴的!

好多人為了泡好咖啡,好像砸下無底洞的金錢精神都值得似的!





卡布喝完,老闆娘又端翠笛酥請我和吧檯客人吃!

超親切的!就像窩在家裡喝咖啡的感覺!

小型閒聊會...看客人選豆子配方!全講數字代號暗碼的,聽不懂但很好玩!







潛藏菜單---冰薰衣草茶..我也分到一杯羹!!

『Coffee Sweet』老闆娘超貼心的!.....

哎喲!我說過!我最怕親切貼心的店家了啦!  我的心會淪陷的!





這張照片要看的是遠遠模糊的櫃上金色瓶罐!  

就是『Coffee Sweet』所謂的配方特色豆!

我好似頑童管不住自己的手,一直想伸手去拿那瓶瓶罐罐聞香氣喔!



『Coffee Sweet』老闆的寶貝磨豆機與咖啡機都很有型!

不過就像人可以欣賞名畫,卻不見得人人都得要當畫家!對吧!  

老實說~買豆子回家泡得出專家水準,也不用出來找咖啡了!





老闆娘笑著談她開店觀察到的男女心得--

                         『開咖啡店,看客人帶來的女朋友關係如何最準了!』

怎麼說!?  選吧檯坐的關係一定普通而已,

座位離吧檯越遠.....甚至根本看不到那兩人.....肯定關係就精采緊張了!!

呵呵呵...

那醫生補了一句---

要我就不帶真的想追的女朋友來這兒,免得以後混不下去.......呵呵..我同意!



這『Coffee Sweet』咖啡由老闆親泡的感覺真好,也謝謝老闆娘的溫馨招待,

心滿意足的離開『Coffee Sweet』......





『Coffee Sweet 』的肉桂卡布與

『克立瑪』的義式淡咖啡和耶加雪夫單品,

我相當喜歡!

至於享受花式創意咖啡就非『GABEE.』莫屬了!(用台語唸的『咖啡』啦!)!




『Coffee Sweet 』

北市中山北路一段33巷20弄3號一樓   02-2521-0631

http://coffeesweet.funp.tw/




延伸閱讀~ 關於咖啡 

                   2009.05.10 嗜咖啡到La Crema 克立瑪 

                   2009. 06.17 克立瑪咖啡【耶加雪夫】             

                   2009.06.14 GABEE.咖啡下篇--咖啡創意  

                   2009.06.07 Rufous咖啡館的伊索匹亞有機日曬椰加咖啡

                   2009.07.02 老樹咖啡與掛耳咖啡包 

                   2009.07.14 誠品講堂與敦南店 Eslite Café 
 
                   2009.07.20 咖啡因戒斷現象 

                   2009.09.14 立斐米緹與期待『Coffee Swe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秀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