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La Crema 克立瑪咖啡想喝伊索匹亞【耶加雪夫】


老闆不在工作區,我在MENU中找尋伊索匹亞【耶加雪夫】一告知店員,


那位先生強調了好幾次!強調什麼呢?


他說:『我們老闆的【耶加雪夫】堅持淺焙非洲豆,所以會覺得偏酸喔!』


我說OK呀!


他表示老闆堅持淺焙酸性較亮較強,


跟台灣的深焙方式喝來較濃醇的感覺會差很多!


他還要我點MENU中的中間區豆子較能接受!


直到我說---我要喝的是老闆喜歡的味道!我要點的是老闆的堅持!


他終於懂了!我們抬槓了很久,


旁邊有位打著筆電的熟客微笑的看著我!呵呵呵!


不曉得他的笑容是什麼意思?


但....我終於等到老闆來準備我的【耶加雪夫】咖啡了!

(看來我好像擾他清夢了!)





【耶加雪夫】終於出現了!

喔!好平實的【耶加雪夫】,就是簡單一杯單品咖啡嘛! 




杯中有些咖啡的油脂,隨著冷氣轉呀轉的!

下午6點的克立瑪客人散落一室,不似平常吵鬧,

今天終於把老闆價值上百萬的珍貴真空管音響給聽清楚了!


 






老實說,我是真的不喜歡偏酸的咖啡,

但泰式料理我非常喜歡!........我這是什麼邏輯?


一入口,果然是酸了些,

但總覺得有獨特的個性,

舌尖的酸會帶出苦味,

連牙表面都會披上一層略甘醇的苦味,清爽的感覺不討厭但總覺得揮之不去!

我懂了!

口中是甘醇的但!真的後味讓喉嚨都酸很久!




我請教了老闆娘一個問題--

『老闆娘!如果說老闆堅持淺焙的酸味太亮,

一般客人較無法接受,

為什麼老闆不烘焙淺培和深焙各一批讓客人選擇呢?』




老闆娘說:『他不要!』簡潔有力!




他堅持要將衣索匹亞落後國家自然原始簡單的烘豆方式保留當地的獨特酸味!

等你喝完伊索匹亞【耶加雪夫】這味道,再回來喝其他深焙非洲豆,

就會覺得其他深焙咖啡太沒個性了!

確實!我很同意!




我想---那叫一份起司條來吃就甜了嘛!


 

一吃起司條! 咦!今天的起司條怎麼不甜了呢?

吃完酸的再吃甜的,理論上甜會甜得更清楚不是嗎?!

 
錯!...大錯特錯!

我以為喝完【耶加雪夫】,吃起司條應能更盡情享用它的甜味呢!

麻煩的是----

嘴裡的酸味竟然蓋過起司條,起司條吃起來是酸的,

而且酸的感覺比光喝【耶加雪夫】還更酸更強更亮更清楚!

喔! 真的很誇張!

事與願違...起司調變成酸乳酪了!哈哈哈!
 

一口起司ㄧ口咖啡!天呀!真的酸到要皺眉頭了!哈哈哈......

我真的覺得自己很好笑!

跟老闆娘說我覺得酸的感覺!

老闆娘竟然說我的感覺是對的!(呵呵呵...嘴刁!越來越厲害了!)

哇!....老闆!您真的酸得很有個性!




老闆娘敎我---那你喝一口水試試看!

嘿! 喝完水嘴巴竟出現甜味!奇怪了!

老闆娘說我僅存的一口咖啡要加兩顆冰塊再喝喝看!

 
原來【耶加雪夫】的酸一遇水就甜些了!

當然不會變不酸,但真的!甜味會隨著水『閃出來』!
  
 

今天的咖啡體驗真開心!

要離開買單時,工作區的老闆娘對老闆說:『她說....』

我接著大聲回答---『很有個性啦!』

喔!....您沒看過老闆難得的笑容....笑得多燦爛呀! 




還記得那位打著筆電的熟客微笑的看著我嗎?!

呵呵呵!他還在...而且也是笑著送我出門! 哈哈哈!到底是什麼意思呀? 



再看一次老闆的背影~


一個堅持有品味的人是勇敢的強者!


 

老闆的收藏 

 
離開克立瑪是8點半,嘴還是酸的!

忠孝東路的金石堂排隊人龍是為了五月天的演唱會門票!

....直到9點吃晚餐義大利麵...哈哈哈!義大利麵也是酸的!哈哈哈!




La Crema 克立瑪咖啡

 台北市光復南路280巷45號  
 02-27313264




延伸閱讀~ 小雅的

                   2009.05.10 嗜咖啡到La Crema 克立瑪

                   克立瑪-麥可和法拉巨星隕落

                   2009.06.07 Rufous咖啡館的伊索匹亞有機日曬椰加咖啡 

                   2009.09.16 沉穩的『Coffee Sweet』單品咖啡      




推薦耶加雪夫(Yirgacheffe)網誌-

1.衣索匹亞-耶加雪夫合作社(Y.C.F.C.U)雨林聯盟(R.A)咖啡豆 


2.衣索匹亞耶加雪夫-王道(wondo)咖啡合作社 

3.台北老朋友克立瑪咖啡

.....BY < happy508.tw > AT< happy508tw小雅藝術雲區>曾秀雅-小雅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秀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