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都給好友看邋遢樣...過意不去~昨天小雅赴宴稍加打扮ㄆㄆㄆ..笑納唷!




來看年初的日本行~~美麗的日本.輕井澤.石之教會(Stone Church)

 

小雅13點04分多從東京出發搭JR新幹線狂飛奔....約2點11分多即到達輕井澤....

跟在東京都轉電車玩其實是相差不到半小時的~~但效率很高!

早上從東京錦系町出發遠走他鄉..當晚22:10回東京剛好回家休息!.

利用JR-PASS拉遠程的單點當日往返旅遊方式玩得非常精緻!樂此不疲!中毒嚕~~

 

石之教會在輕井澤相當有名...其實我到時才問站務人員怎麼去??

嘿嘿嘿ㄟ....氣溫才2度的我頓時溫暖起來..因為......

 

因為站務人遠指引我的明燈----

不用費力費錢!只要大大方方坐上車...ㄆㄆㄆ

出輕井澤車站''南口''..找到往輕井澤Bleston Hotel的星野巴士即可!

 

出JR輕井澤車站下樓梯就到了....我說明來意..嗄??就這麼簡單?????.

往 Bleston  Hotel的司機很有禮貌請我上去休息...暖房車唷~~~~

他是來搭載幾家順路飯店客人的接駁車!最後一站是Bleston Hotel

 

呵呵~~輕井澤的第一眼就超美....超大型購物SHOPPING  MALL就在車站旁不到百公尺!

 

遠處壯觀滑雪場....山林氣勢美...空氣清新....

  

沿途下車的鄰近飯店旅客...

剩我一個人在輕井澤山區逛大街..好讚唷...像私人專車!ㄆㄆㄆ...



Bleston Hotel到嚕~~


 

穿過停車場就是石之教會.....充滿期待!

得來全不費工夫.....只要我逛到司機提醒我的15:40回來搭車

我就可以搭循環接駁車回JR車站附近逛SHOPPING  MALL.........

棒!看到了看到了.....YA !

 

石之教會 內村鑑三紀念堂

 

第一棟建築在山林自然景觀無窗無門的儀式場..特殊座椅及廊柱設計粗曠!

 

側邊小徑直通石之教會~~積雪相當深但我都沒灑到半滴....(.寒冬裡.我的雪衣果然厲害..)

 


石之教會(Stone Church)

是美國建築師Kendrick Kellogg 於1988年在亞洲唯一建造的建築物。

輕井澤石之教會是日本高檔
婚禮場所非常熱門的地點!

也是日本新人最愛的結婚教堂。

本來小雅在荒無人煙的雪地教會前庭裡玩自拍

突然出現一群人要進入教會攝影...呵..邀我一起進入!

其實我暗自叫..好...ㄆㄆㄆ..

狗屎運又來了..教會竟然~~芝麻開門@@"""



 

既然進來當然要狂照....我上下左右全照遍了..

那群人早已兀自不知鑽到裡面的哪裡了.....

等我照完出來才發現.....嗄????不能照相攝影~~

那天沒人..根本...沒人提醒我~~空蕩蕩的只有我呀!!!

我想...或許...上帝特別允許我吧.....阿門!^______^y

 


這是宏偉禮拜堂...上帝之光傾洩而下......唱起聖詩一定歌聲繞梁...

真的沒半個人喔........只有我......與.....

--------------來看介紹---------------

石之教會(Stone Church)又稱為''內村鑑三紀念堂'', 

是1988年美國建築師Kendrick Kellogg在亞洲唯一建造的稀有建築物。 

他是近代三大建築師之一, 

繼承了首創”有機建築”概念的 Frank Lloyd Wright 的偉業, 

將其發揚光大, 聞名四海。 

由石頭與玻璃建造而成的拱門(arch), 

從東到西劃了一道圓弧, 覆蓋了整個教會的天花板。

 透過玻璃斜照進來的金光, 隨著太陽的軌道顯示不同的風貌。 

在禮拜堂裡頭傳來順著石牆緩緩流下的清晰流水聲,

 透過正面的大玻璃窗, 輕井澤的大自然風光盡收眼底。

這個教會風格獨特, 莊重嚴肅, 值得舉行神秘的紀念典禮。  (
文字取自 )


 

內村鑑三紀念堂 展覽室

 

建築與座椅配件都非常有型...簡潔俐落的弧度勾出品味...

 


離開石之教會

就在旁邊小徑上有人走動..我跟上去瞧瞧..

原來別有洞天....盡頭赫然出現驚喜的另一棟教堂!上帝派天使指引我唷..


 

往鄰近的輕井澤""高原
教堂""入口....哇!剛巧遇見新人在預約婚禮~幸福唷..

 

呵呵..簡單交談後小雅沾沾喜氣...在石之教會與高原教堂都遇到可愛親切的人唷.....


 


回到原起始點小儀式場

 

  

小雅與自然融為一體.......

無關個人的思想和宗教,拋開心中煩惱...靜靜坐著聽山林風聲..

此刻的我在大自然中祈禱永遠的愛存於心中....感恩這心靈寧靜安詳的一刻......


 

15:40搭上車的我又飛馳輕井澤山林與街市中...

坐在暖房巴士裡的我繞著山徑樹林與厚厚雪景中....異常舒適愜意..




呵呵....SHOPPING時間到嚕...

先找咖啡餐館飽餐一頓..再好好發揮台灣人的購買力

來看黃昏到夜晚---超級美景天成的--

日本.輕井澤.PRINCE SHOPPING  PLAZA ...@@"""看!!!!





喜歡享受獨自的旅行...專心用眼睛感受攝影的喜悅..悸動..

舒張雙耳感受音樂薰陶......靜靜的自我心靈啟迪~...放逐~..充實~...

沒有紛擾與聊天....呵呵...沒多花分文...

幸福順遂的完成輕井澤石之教會宏偉建築之旅!

沉醉在這麼美的天.地.人.厚冰雪地景緻~~我~好~滿足唷~~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秀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