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經過中興百貨,看了非常傷感,.......就像落寞貴族! .....哀--中興百貨~




回憶當年的中興百貨,在徐莉玲領導下散發迷人光采...

就像一位雍容華貴的妙齡女子,綻放花樣年華,

我記得當年我剛分發到中正,中興百貨是我流連忘返的精品百貨,

她有著獨特的魅力吸引著我,那是一般百貨所沒有的『氣質』!


印象最深的是,當時就在大門口拐彎處,

看到一位標緻的長髮美女背影,

她之所以吸引年輕如我的目光,

是因為簡單短褲下有著長直白皙雙腿,

白淨腳跟蹬著一雙我未曾見過的細緻涼鞋,

優雅的推著嬰兒車正要走進中興.........

那種怡然風情,那種魅力,我被震懾住了!

我心裡暗喊著:『 哇~這麼美的一雙腳~...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貴婦''!?』

年輕的我從斗六到台北讀書畢業分發,

第一次看到那麼吸引人的''貴婦'',

老實說,至今情景仍深映我心...歷歷在目......

真的,看了這麼多年,

在中興走動的女人跟其他百貨公司不同,

總散發一份與眾不同的安逸氣息,

就像參觀藝廊或畫展的那種悠閒,

跟附近女生一樣,

很多鍾愛的獨特品味服飾都在中興購買,

那種獨特優雅無與倫比......最愛中興的---堅持品牌。
<



中興還有很多創紀錄的STYLE~

包括人山人海血拼的盛況,精緻贈品與前衛佈置再再令人難忘,

還有...

最愛中興的海報設計---特異獨行,

最愛中興的廣告品味---耐人尋味!

老實說~

當時中興的周年慶廣告我都有點看不懂,即使認真想也無法體會她的前衛!

住在附近難免耳濡目染,

喜歡等待中興又出什麼廣告點子引領流行,

也期待著一份份精美海報設計,

就像瞻仰一幅幅藝術品般的崇拜,

禁不住美麗的誘惑,

鼓起勇氣,

我會跑到中興美食街央求副理索取現場海報....當然碰壁!

後來常在美食街碰到他用餐,

一回生二回熟,有次真的被我抝到一張他說的絕版海報,

至今仍收藏在櫥子裡!

雖然不是印象中我要的牡丹海報,但也很滿足了...






真想看中興百貨的回顧海報展!

因為

後來我涉入平面設計才體會出:

那種風格是學不來的,是從毛孔透析出的自然呼吸...一切再自然不過,

因為她就是獨一無二的中興百貨!




曾幾何時,一切不再,












她閉門謝幕了~


留下我...照著它殘破已久的海報與門廊,每每發呆好久..





人生真是不勝唏噓....今夜我又經過那裡...難過莫名...... 






2009/4/1 hans2 回覆小雅~--
 
家裡儲藏室最多的東西就是中興百貨的紙袋 

有很難形容的平光橄欖灰 有聖誕節版本的亮光紅綠白 

有農曆年的閃晃晃金色 還有買了一堆紅酒紙做的 麻草編的的小麥色長酒袋 

有朋友問我為什麼老愛到中興 

我總回答說:沾染一點貴族氣息

 如今 堂屋傾圮 人去樓空 

台北街頭只剩高調的金碧輝煌和 一堆招搖的人影

 貴族難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秀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