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班後,小雅常看長春戲院的藝術片,我總買11張2009元的套票滿足自己的慾望,一星期時間許可就看! 不管片名….那一直是我最愛的休閒..


人生最後的SOPPING往往是由別人替自己決定的….….….令人傷感!



『送行者』是從新聞報導首映會中得知的,

好奇這行業的神秘,也很想一窺究竟。



沒想到前段與預期差太多,

原本以為感傷的開頭.......卻錯愕到變成忍俊不已,

黑色喪禮片怎能狂笑?好失禮喔!

跟預期的沉重不同!可是全場觀眾也笑不可抑.....那...應不是我的錯....

隨著我一直狂笑,心中吶喊’’’好可憐~   好可憐喔~~~’’中,

新鮮纳棺的體驗就在驚魂未定中鋪陳開來…..

令人印象深刻得開場之後,

才倒敘回小林大悟的放棄----------

一直深信是夢想的一切,'' 放下 ''  是如此的令人輕鬆…….….




回歸鄉下淳樸的小夫妻生活單純,

小林大悟終於去應徵工作,

但求職時,不用清楚工作詳情、不用經驗!

第一天面試老闆就主動慷慨先付高薪的職業,

更令人為『送行者』蒙上一層神秘面紗…

到底要多少抗拒與掙扎才能坦然接受這行業---

『纳棺師』,

也經由種種新鮮纳棺的體驗,

連死人都未見過的小林大悟,才能真正接受自己工作的尊嚴!.............



從令人心生恐懼的工作,到意外的驚喜尷尬…

人生不過不同觀點的一齣齣戲,

片尾經由’’石文’’帶出人生的無奈與無盡的懸念,

人生就像演奏曲的高潮低潮,總有結束的一刻,

如果您經歷的人生有那麼一點懸念未決,應好好的審視自己....

趁尚未穿越生死那道門前,去做個了結吧!!




人生誰沒有包袱? 誰沒有那顆石文?


人終其一生就求死前一刻嚥下的那口氣,是否能無憾的走…….


真的......當那時..........只求自己..............不帶走一片雲彩.............





--------------




長春的戲碼不是商業片,所以期待也少,每遇影展強片或鍾情小品總雀躍不已,

我看過最愛的影展片是『熱舞騷莎』,

那是結合熱情哈瓦那音樂與古巴浪漫騷莎舞蹈的融合體, 劇情波折音樂迷人,

一樣....開幕就被導演將了一軍而大呼過癮.........哇!好個狂野奔放!!...





 

小雅喜歡『熱舞騷莎』到連電影原聲帶及DVD都買了三片,

心情不好時,就播一次充電,

那種奔放濃郁的哈瓦那音樂伴著騷莎舞曲,到處瀰漫著鋼琴小喇叭與沙鈴的強烈節奏,

青春肢體的互動美感與戀愛情愫散發詼諧逗趣的轉折,每每讓人讚嘆莞爾,

不自覺的...總想跟著節奏無止盡的忘情搖擺.......


嗯! 真不愧是榮獲99年哈瓦那影展最高榮譽的電影!!




我常說自己欣賞電影就像做心靈『藝術治療』,

我很重視自己的心情對話,

或許是關愛藝術的人較易敏感善變......

或許這份愛游離能延伸創意.............較不易被框框框住吧.......






長春戲院六福客棧後的四面佛附近,每天總是堆滿一圈圈的謝神花籃.....

我常參拜,奇怪的是,求籤感覺非常match!

當心情徬徨時,您也可以試試.....


聽說求事業和感情相當靈驗..(否則花籃...)....

 







(2113-980328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秀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