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嚮往


印象中的巴黎是從羅浮宮開始的,

每人都想在蒙娜麗莎的微笑中解讀心中的那份風雅與致命吸引力….. 




從美教系畢業至今,嘟噥了好幾年的巴黎行終於有譜了…

雖然一償夙願所費不貲,但人生有很多事情是無法衡量的, 

該好好放縱自己去看看心中的那塊伊甸園…

家人擔心喜歡一個人旅行的我,要怎麼妥善照顧自己? 

協調下,先走歐洲12天行程,末站巴黎再脫隊… 

老方法但穩紮穩打或許應是上策! 




<3大注目區>

巴黎的三大注目區分別是瑪黑、聖艾美濃及蒙馬特…

巴黎到處特色商店林立令人目不暇給…最希望能買到旅行紀念T恤…..今年流行青紫色的!

記得遊西班牙托雷多大教堂和畢卡索美術館買的衣服…至今仍鍾愛著珍藏著…..

那是一份旅行結束無法割捨的聯繫絲線……




<蒙馬特>

蒙馬特山丘上的聖心大教堂與濃情巧克力店Arnaud Larher也是藝術目標之一,

使我想起電影『艾蜜莉的異想世界』奇異的思維與異色的電影色調,純真的表達蒙馬特的美..

也想一睹蒙馬特畫家市集的風采,挑位畫家為我素描紀念一下..

然後參觀蒙馬特博物館和畢卡索留連的『狡兔之家』酒吧。

至於紅燈區的異色情調就淺嘗輒止吧!




----------------




<香榭麗舍>

一直想在巴黎心臟的香榭麗舍大道旁咖啡座發呆……

營業通宵的蒙恬大道名店及凱旋門、羅浮宮、等傳統景點一定得全部瀏覽一遍,

歐遊建築是我最愛看的部分,光走在葡萄牙的石板山階都讓我感動不已,

香榭麗舍的歌劇院與馬德蓮教堂當然也不容錯過,

然後到比利石青口專門店及連鎖食肆搜括美食….




<夏佑>

<夏佑>的艾菲爾鐵塔與羅丹美術館,<聖日耳曼>的奧塞美術館與聖日耳曼大教堂應是行程之一,

美術館參觀太多可能會因藝術狂熱而瘋掉…浪漫就好,別把自己操得太慘!

<巴士底>的畢卡索美術館和龐畢度中心當然不容錯過!

到龐畢度我一定會去妮基.德.聖法勒的雕塑噴水池好好瞻仰一番,

為了妮基,當我教學生NaNa娜娜美感雕塑筆筒時,做了好一番功課,

再熟悉不過的藝術家就屬她了!





最後選歌劇或紅磨坊表演、逛些露天市集與生鮮市場、市郊景點看看,

我看我的30天歐遊計畫就差不多了,其他時間就是找咖啡館發呆…發呆…發呆…….





希望暑假我能愉快成行! 看樣子得務求萬無一失…...

如果您對巴黎遊有經驗的話,拜託也順便教教我如何順利完成約32天的旅程?

我已著手請皇家運通旅行社幫忙....希望能安然在巴黎徜徉逍遙...

呵呵呵…..真期待…扣人心弦的七八月快點來臨…..





.....

聽說龐畢度中心名畫今天已高價保險運到北美館展覽了....真是千載難逢的欣賞機會呀!



.....BY < happy508.tw > AT< happy508tw小雅老師藝術雲區>曾秀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秀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