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敦化北路的樟樹綠蔭一直是小雅心底台北最深刻的綠意.......

星期天早起

到長庚新陳代謝科謝勝湖醫師例行確認身體檢查狀況.....呵....各項都100分!

謝醫師真的好親切......出長庚右轉

信步到已策劃好久的哈亞極品咖啡朝聖........

一路上在台塑大樓前,

小雅還嘟噥著自己都不會手沖咖啡,不知道哪裡拜師學藝哪.....我發誓!

越過民生東路走幾步找到哈亞極品咖啡了!!一看門口.....哇! 眼睛睜好大不騙你!!



一看到哈亞極品咖啡的門口杵著---『手沖濾泡體驗課程』的小黑板......

呵.....不要懷疑....狗屎運!!哈哈哈.............

真的假不了......呵...........我嘛沒法度...我就常碰到這種事!!



哈亞極品咖啡從西華飯店旁移到敦化北路上,

是極具特色的堅持手沖精品咖啡行家。





在哈亞極品咖啡點了巴西.卡蒙米納斯『卡蒙農園』的『黃波旁』品種的咖啡豆...

哈亞的咖啡杯相當講究....是種很順的口感....很有品味的感覺............

早餐時間還附送烤土司與特製果醬,

看著報紙與咖啡書籍的我悠閒的啜著相當滿意的咖啡滋味....







 





哈亞極品咖啡台階上有日式平台,小雅倒是對這個麻布袋起了興趣,

請教了服務先生,原來是關於咖啡的認證標誌,

像青蛙是熱帶雨林識別標誌,其他還有日本及公平貿易協會等的識別標誌,

(   請上哈亞極品咖啡網站查詢    http://www.haaya.com.tw/   )

堅持嚴選的有機咖啡豆---即哈亞極品咖啡堅持的『真正的 Specialty Coffee 』





隔了幾天後小雅報名的---哈亞極品咖啡『手沖濾泡體驗課程』上課了...呵

教學重點是咖啡基本常識、器具介紹及手沖濾泡體驗。











大家都要輪流上場....小雅知道自己『手拙』........故意躲最後!!

呵.....我常說我的手只適合用來打電腦和保養美容....

呵!其他一概笨到極點.....看吧!又出糗了.....

熱水一衝...哇! 沖倒了龍王廟啦!!!哈哈哈.....





還好旁人鼓勵我勉強完成一杯真難喝,連自己都皺眉嫌棄的咖啡!!

人家哈亞極品咖啡一進門贈送的小精品咖啡放了兩小時課程結束,

最後一口還是甘醇....且喝水還越來越覺甘甜...唉~喲~!







今天有三位哈亞高手教我們手沖濾泡,這是我的小老師!

原來營業的咖啡館也有不用機器,堅持只用手工沖泡的精品咖啡,

推廣手沖樂趣,讓居家咖啡享受更屬於自我、更PURE的層次,

這才知道......正確的手沖濾泡細節是咖啡好不好喝的重要訓練!!還好今天來對了!

我還是『藏拙』!多多努力練手勁沖掛耳包再說吧! 今天跨出成功的第一步!



在哈亞極品咖啡大家有緣一起合照,當學生還真難呀!!( 這句話真妙!哈)



哈亞極品咖啡的書『Specialty Coffee 』介紹著各種咖啡知識!







 



小雅在哈亞極品咖啡體驗精品咖啡的樂趣與奔放,

欣賞哈亞將咖啡的採購與推廣境界提高了層次!

真的很有人文深度與自然關懷的優秀咖啡館!!



哈亞極品咖啡 http://www.haaya.com.tw/index3.php?side=news1.php 

咖啡課程公告  http://www.haaya.com.tw/index3.php?side=class.php


哈亞極品咖啡  台北店            台北市敦化北路307號1樓      02--271516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秀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