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樹咖啡的掛耳咖啡包混合入衣索匹亞耶加雪夫咖啡豆~



在新生南路濟南路交叉附近的老樹咖啡,


大大的落地窗排著古典英式老皮椅,


皮椅是那種皮質越坐越舒服的英式經典款老皮椅,


小雅印象相當深刻
….



老樹咖啡除老皮椅吸引我外,

映入眼簾的一長排咖啡工作台,


這長排吧台就像是明星的舞台,賽虹就像選美參賽者一樣排著!


在老樹裝潢中擔著很重的份量,


我選坐吧台看了木製 M
enu點了240元的老樹經典咖啡,


本來想比較一下各家耶加雪夫滋味說!
!這回被打消了念頭!

 


老闆徐先生在我眼前用賽虹沖煮咖啡,


塗金的杯具相當講究,


我發現老闆愛的杯具皮椅,喜好
風格跟我很像!




我都喝黑咖啡!

但是老闆敎我品嚐老樹經典咖啡,


他勸我先放一小匙咖啡糖,


放個一分鐘才喝第一口試一下味道,


而咖啡沖煮好後,約
2-3分鐘後味道狀態剛剛好!


就是像煮好的米飯,


一定得經過悶一下才好吃的那種感覺
!

 

咖啡在齒頰流竄清香的感覺,


確實依時間長短有不同的風味,


老闆很滿意的說,


他家咖啡放涼
2小時內風味依舊!

老闆應對自己的咖啡有著獨特的經驗與驕傲,


確實
..經典咖啡清香味獨特!


我喝到最後一口時也相當滿意
越喝越好喝!




老闆聽我提到耶加雪夫,


告訴我品種產地烘焙方式各家工夫不同,


但介紹了我他家的掛耳咖啡包中,


也有混合著衣索匹亞耶加雪夫豆子
!...但得電話預訂才行!








不是怕咖啡難喝,


是怕我技術不佳不會沖泡搞砸
!

 

我知道我廚房的事真的笨手笨腳的,


昨天慶祝放暑假心血來潮,


興致勃勃的煎別人送的超有名宜蘭蔥油餅來吃,


又煎到燙了手肘,這種鳥事在我鮮少煮飯的經歷中一再發生
!

煮一次燙一次!好像被制約的魔咒一樣!

每次我又燙到時都會大笑!

呵呵呵~~~曾秀雅!你到底在搞什麼呀!!??






我怕我連沖掛耳都浪費咖啡包,
拜託老闆敎我沖泡技巧。




老闆循循善誘挺仔細的告訴我,


!指著吧台櫃上有個細細長長嘴的宮廷壺


那小宮廷壺有點像我們常在電視上看印度拉茶器具,


細細長長嘴的小壺裝純水或逆滲透水,


千萬別用自來水
這道理我懂!




水經過細細長長的管道倒出來的時候,


穩定且衝力不會太大咖啡掛耳才沖泡得好!

 


老實說不提醒我的話,

可能我會水漫金山寺,搞砸了老闆的咖啡藝術!


原來....水質及器具、造形是影響咖啡沖泡的變因之一,

而沖泡更是門學問與經驗。




 
將掛耳剪開口後慢慢倒入熱水到掛耳袋中,






先灌滿八分後停住,


等整個咖啡水位一降到看到咖啡渣時,


(聽清楚-----看到咖啡渣.....意味著不是水都下降流光了喔!)


 

再慢慢倒入熱水,這次要加到九分滿,


  

沖泡出來約馬克杯的七分滿最好喝!
!太濃太淡都不行!

掛耳拿起來就功成身退嘍!








掛耳真的很方便!但我還是傾向於請咖啡館行家出手較好!

專業人士都知道--尊重專業嘛!



老樹咖啡館       02-23516463       台北市新生南路一段60號   

延伸閱讀~                          

 

2009.06.14 GABEE咖啡下篇--咖啡創意

 

2009.08.08 小雅在Caffee kitchen 紀錄GB-5咖啡美感經驗

 


2009.07.20 咖啡因戒斷現象

2009.07.14 誠品講堂與敦南店 Eslite 

2009.06.07 Rufous咖啡館的伊索匹亞有機日曬椰加咖啡

 

2009.05.10 嗜咖啡到La Crema 克立瑪

 

2009. 06.17 克立瑪咖啡【耶加雪夫】

 



.....BY happy508tw曾秀雅*小雅老師視覺藝術*小雅藝術雲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秀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