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雅2011.1.20~2.08自助旅行遊覽日本--------鹿沼屋台.會津若松松島海岸.



----------------------------------------------------------------------------------------

2011.01.21到東京住入錦系町東武飯店後開始規劃新幹線移動的目的地

(每天2-3景點)隔天就選上鹿沼.......

1.鹿沼的屋台藝術.2.我喜歡的大宮購物.3.大宮鐵道博物館

我很驕傲的是--遊日的旅行團重點我都去過了..還玩了好幾倍景點..哈!



從東京搭新幹線到宇都宮....

供奉德川家康的日光東照宮我去過了..太棒了!!美不勝收!

但是鹿沼鼎鼎大名我超想去的

不出站轉5號月台搭日光線到鹿沼...

鹿沼的屋台藝術~直呼嘆為觀止@@"""興奮至極!!!

 

鹿沼先逛到川上澄生版畫美術館~~天公作美~~

鹿沼真是漂亮!鹿沼街道乾淨到我都..@@""~~~~~

沿路走都很開心!舒服的天氣!!


日光附近的鹿沼..小地方竟然讓我有豐富的藝術感動!!@@"""

好優的藝術癡狂........

屋台!就像車輛移動方式的巨大的神轎..

   
屋台展示真是讓愛看雕塑的我~~!!

第二天就大呼值回票價!

哇~~~~~來看日本屋台工藝的藝術輝煌極致~~~呵..我錄影拍照忙得不亦樂乎!

呵!管理先生親切的說很多由台灣雕刻的工唷!@,<..服務超好!!!

 



鹿沼站又搭日光線回日光-宇都宮-

當然..時刻表要把握精準..才能每天暢行無阻.

.連等車都不用等..順暢接續!



由宇都宮搭新幹線繞到大宮

跟上次一樣--大宮的服飾潮流很吸引我....JR車站旁就一棟棟可以逛盡興!

邊瞎拼邊移動到大宮著名的'鐵道博物館'~~ 

鐵道博物館全是超大火車群..很有趣!哇~這樣行程規畫~~~Q Q100分啦!

(在日本我最愛的瞎拼地點是大宮與札幌...

東京我竟然不喜歡瞎拼!??怪嚕!名古屋更搖頭..怎麼差那麼多?????) 



-----------------------------------------------------------------------------------------------------

小雅2011.1.20~2.08自助旅行遊覽日本--------會津若松




20110123福島 県会津若松市與鶴城天守閣

會津若松果然是名勝重鎮!!

DM裡景點精彩..搭觀光巴士按圖索驥就對了..

日本巴士都準時到達車牌上秀的時間!

景點介紹與規畫宣傳~無微不至!真是值得觀光業重視人家是怎麼做的!



   


福島 県会津若松市  飯盛山上的さざえ(sazae)堂(三差堂)...


內部可是往右旋轉式斜坡直上的木造迴廊..屋頂相當特別

外觀兩層內部三層.旋轉式的創意非常難得看見!!

這種建築方式應是當時的一時之選...



  

福島 県会津若松市 武家屋敷........


這次我也遊玩另一地'角館'的武家屋敷...更棒~更大片!像在拍日本時代劇~~呵

 
超嚇人的屋簷冰柱...@@"".....雪好厚但不凍!


下會津若松觀光巴士天守閣站旁的歐式餐廳..

我享用午餐順便休息......停下來才知道累!!呵..

午餐附咖啡才不到1000日幣..分量剛好是合小雅.真是開心..

餐廳真棒!!!時尚又豐富的精心料理...讚!吃完暖了身又出發嚕....
 



餐廳轉個彎就到會津若松的「鶴ヶ城」天守閣入口!!

 
會津若松觀光重點----「鶴ヶ城」天守閣

沿路搭著雪景想像一~大~片~巨大櫻花樹想像春暖花開的美夢......呵!

「鶴ヶ城」天守閣頂樓裡面還能穿華麗和服幫妳照相..

隆重的和服打扮起來...令我想起日劇--篤姬--喔~.......呵..差點以為我是篤姬!!!

 
會津若松不好搭鐵道....因為要算好當地鐵道接替時刻與路線有點難


須由仙台到福島再挑戰郡山轉到會津若松轉

三道車...(回程也將面臨三次轉車要先規劃時刻..差一點會差很多!)

第一次去發現時刻表裡--嗄!一天裡直達車只有幾班車~

當地支線時間間距--又長!又少!根本去返時間不對...無法玩得盡興!



直到我買了新幹線時刻表

我終於會翻新幹線及當地鐵道的那厚厚時刻表....

我又進步了!終於將日本鐵到各新幹線主線與支線都搞懂了!!!!哈!

我笑稱---日本鐵道字典!!!(字小到快鬥雞眼...)



當天本來辛苦換車~是第二次由福島挑戰郡山再到會津若松

早上搭鐵道郡山到會津若松時

@@"""沿路看到鐵道窗外的超大風雪..真是欲哭無淚!

想說這樣怎麼玩呀!!心都Down下來嚕~委屈!

結果~一到哈!~~~就大晴天~~開心!!!

豐富的景點挑戰與雪地心靈饗宴都暢快得無與倫比!

很滿意第三次日本21天行程的燦爛開始!!     ^____^~~@,< 



------------------------------------------------------------------ 



小雅2011.1.20~2.08自助旅行遊覽--日本------松島海岸




201101.22. 東京住兩天

我連逛都不愛逛大街..只把東京當作住宿點及出發地..

第三天小雅就搭乘新幹線雙層的YAMABIKO到仙台....火車快飛~~~

一進仙台飯店就直奔松島海岸~~

''日本三大景''!我三次自助旅行都來仙台~~

松島當然算是第三次遊賞!沿港灣散步與超美野鴨追逐.心情悠閒..真棒!

我自助旅行~喔~不誇口~~ㄆㄆ!天氣還都真好~

就是那種陽光強但雪不融!我不太怕冷很OK!!

更讓我有信心在日本衝刺!!哈哈哈~~~~真的!人生喔~~~

體會到~~有些事實說了不能讓人置信~

但我常遇到的神奇際遇...讓我更珍惜感恩的老天奇遇與人生真理!!^__ -




來看松島天麟院很有感應!~我又哭得唏哩嘩啦~~

不過311日本強震後...聽說松島已經蕩然無存了!唉唉.....

一個月後回台的我看到日本311強震接續報導很是遺憾

唉~人世無常........快!..快點去玩唷~~~~~~~對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秀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