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桃園機場就買好包包嚕~呵!回台再領~這樣才可以專心玩樂!ㄆㄆ   知名日片裡常滑陶瓷重鎮的景點~陶瓷散步道~



小雅降落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後搭名鐵線到第二站的常滑TOKONAME

入住名鐵常滑車站前方的飯店~AU常滑5000日幣超寬敞!可惜房間不能上網!

 

只好看電視~~整晚上新聞都在報導'市川海老藏'與小林麻央五億日幣世紀婚禮~

參加婚禮不多啦~~@@""一千人!哈哈~ 

算了~來看正常人會做的事~~呵呵~哈哈阿~~1000人喝喜酒喔@@""ㄆ!真忙!

 

小雅竟然從機場搭名鐵線第三月台搭往太田方向普通車兩站下車~

10分鐘到我的飯店@@""方便唷!我以為多遠說~~300日幣!



早上八點就匆匆出門逛常滑陶瓷重鎮的景點~陶瓷散步道~

先看沿路景點~~~

小雅對日式老屋及沿途令我瘋狂追逐的奇花異草給吸引住了~

紫色藍色花一堆唷!篇幅有限~唉!可惜沒帶單眼~~~

~~~整個小鎮營造陶藝與自然景觀相當用心~~好舒服的早晨~~

但~~重點在拍影片那段常滑景區極具代表性的景點~~對不熟日片的我也好奇起來嚕!














黑芝麻冰淇淋~~超多名人在牆上簽名的2坪店面!不要以為我吃報紙@@""ㄆㄆ

我選逛2小時的步道~中午吃梅子蛋包飯與柳橙汁~呵!開胃唷!



看一下說明:



~連人家花園我都踩進去照相~~







這就是電影景點~~四下無人~~誰幫我照的?哈!我攔住垃圾車司機@@""呵!





我也看到這種機踏車了!!小帥哥被我叫住娜回來拍照~人好好喔!





土管坡及陶片等規畫的步道繞起來感覺很有趣~純樸!花草我都少見多怪~


























有名的常滑巨大陶瓷浴缸唷~保溫唷

 

日本常滑陶瓷步道的奇花異草小雅存在相簿~  

拍了快100張~~ㄆㄆ我終於拍到活蜜蜂嚕~~~~ 小雅植物圖鑑

小雅過幾天上北海道~北海道的美瑛~花草造景也美妙得像幅畫~~

但是這也是經過人工設計與整體社區協調規劃的~~ 社區整體營造....如同在大地作畫一樣!@@"""~~




 

值得台灣深思!!希望這次花博會不要太人工!

確實'景觀設計'與'社區整體營造'都跟個人藝術涵養息息相關~如何穠纖合度是關鍵!

因為~別人的人工都很自然到令人感動!維持更是功力~得~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秀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