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語片-『放牛班的春天』是小雅看最多次的電影..至少30次但每次都相當感動...



『放牛班的春天』問鼎2005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佳績

故事以倒敘手法--著名指揮家母喪返鄉,

少時朋友來訪牽引出一段感人的童年往事!

代課光頭馬修老師,以無比耐心體諒與音樂陶養,變化輔育院童氣質,

以合唱團方式,成就院童的心靈豐富成長與音樂體驗

雖然劇中仍有舊式教育陰暗面與教養爭議之處

但是..最動人的似維也納合唱團天籟謳歌般的配樂穿插..

讓無數的生活遺憾彌補了世界的不完美!



這是電影中最精采的片段--由輔育院童演唱'拉莫的夜晚'~盪氣迴腸~

師生相視莞爾的場面...每每感動不已..









當時已突破650萬觀影人次..票房累積超過24億台幣!

『放牛班的春天』成功絕非偶然..我只能說--一定要租來看!

它的偉大我無法用言語形容...

視覺藝術呈現加天籟歌聲..及感人肺腑的人文戲劇張力..

不足以道盡我對此片的熱愛~~



觀賞此片時..一定對輔育院理層出不窮的叛逆狀況印象深刻!

但是小雅以為--即使最頑皮的小孩..任何行為都有其用意...

當認真去分析背後的意圖與影響時~

常常慨嘆孩子難為--尤其是在家庭紛爭與單親教養衝突下的孩子們...



小雅有位常淘氣搗蛋的孩子父親癌末去世...

一直住在病院陪伴父親的他昨天告訴我這事時...冷靜的神情讓我好想抱住他..

我都快哭了..他竟忍住了眼淚....

在他小小肩膀上揹負的壓力可想而知..

雖然他常搗蛋挑臖同學...但我能理解!

也因為理解...他在我教室總儘量像個天使..

ㄆㄆ..到別的教室同學常說他又變成惡魔..呵!

ㄆㄆ..看得出來約束了自己儘量少惹事生非...很給我面子....

有時孩子的心情與行為是無奈的發洩....

當發掘背後的真相時..其實相當心疼...

觀看完『放牛班的春天』之後..

孩子們都有相當程度的行為改善與發想.... 這是我對這部片子最訝異的奇蹟! ....






來聽主題曲....曲曲動人.扣人心弦...





徜徉在風裡的快意..自由飛翔的曲風令人舒暢.....

呵..風箏飄起來嚕..紙飛機飛起來嚕..







這篇影片超多...好友別忙!有空再細細品味!

ㄆㄆ..這是小雅平日自己要欣賞的..呵....電影要租來看喔!@,<..很讚!



< 推薦 商業週刊-- 沒文憑的高中 教出16歲導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秀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