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約好家人一起去桃園長庚做一日舒活型(無痛胃鏡 大腸鏡)檢查~~


長庚健檢這種舒活型健檢每人費用至少兩萬元!

依您荷包類別有好多種!..還可增加個別項目所以約兩萬起跳!

我已經去長庚做過兩次身體檢查 .....

記得第一次約5年前到長庚健檢做完大腸鏡的時候~

當場看電腦影像分析報告,長庚醫生還打趣的對我說:

您的腸子真是美呀@@~~~~~~~~~哈哈哈~這種審美觀還真罕見唷!!





健檢前幾天長庚會寄來一疊資料與衛教文書:

麻醉同意書.麻醉前評估表.健診上下消化道內視鏡檢查同意書..

還有大腸檢查並息肉切除同意書.健康狀況問卷.子宮頸細胞抹片檢查單等等..

要你先在家填好與蓋章慎重其事,...光填完就頭昏眼花~~~~~

還附這兩樣東西---糞便檢體與瀉藥兩包!(當然都有指導語!詳詳細細圖解!)

 



這是長庚醫院健康檢查衛教資料--------前兩天起控制飲食要低渣的..

低渣飲食包括白吐司.饅頭.海綿蛋糕.蒸蛋.白麵條.稀飯.去皮魚肉~~

絕不能吃蔬菜.水果與牛奶!

尤其記得牛奶不能碰,會影響黏膜清晰度!



我花時間詳細研究所有資料後~~~~我呀當然得選好吃的才可行呀!!~~

午餐去了八德路著名的日本料理巧味亭

點了盤不加蘿蔔絲的沙西米與不加蔥的味增湯...去皮魚和嫩豆腐加湯~ok!

晚餐吃自助餐去皮魚肉加稀飯總算過關,....YA!!




 

看上圖,得讓腸道乾乾淨淨的才能照清楚腸壁及細節呀~

發現問題時,不是預先在家填了大腸檢查並息肉切除同意書.....

如果當場發現狀況~~當然就得取樣切片供病理分析診斷嘍!

那事情就高潮迭起了@@~!

看吧~~要命就得好好配合~要不然白花花銀兩就浪費了!!

長庚001.jpg

長庚002.jpg

長庚003.jpg

長庚004.jpg


緊要的前一天13:30後,

飲食只能喝流質,像冬瓜茶.蜂蜜水.沙士.甘蔗汁等等!讓船過水無痕~~~

我餓得前胸貼後背~連運動後去三溫暖都差點要暈倒~..

大概血糖太低了..........也只好忍耐嚕.....




前一天晚上要喝清腸瀉藥''   刻見清  ''稀釋1000c.c.兩次耶~~

要命的味道像喝鐵水..超噁的~~~

說可以加舒跑或冬瓜茶等壓味道.....那更怪異!!省了吧!還是捏鼻子狂吞忍了吧!!





瀉藥'' 刻見清 ''粉末稀釋水到1000c.c.分4份各250c.c.

在18:00和20:00各喝1000c.c.~~共喝八次!!娃~像@@~灌蚱蜢唷@@~!!

每15分鐘喝下250c.c.直到排泄物成透明液體為止!!!

開始喝後大約半個小時肚子會咕嚕咕嚕叫嚇你,別急!!

大約一小時才會開始內急跑廁所~~



記得準備好採糞便檢體唷!!

我雖然帶了紙杯與檢體到洗手間~~但是~不順利~~

超慘@@~竟然噴洩而下~~

我忽略了---'' 刻見清 ''稱為{瀉藥}.........紙杯@@~娃~~~

哈哈哈.忍不住仰天狂笑自己糗狀!

窘到無言~~~阿優威呀!滿身大汗!

晚上12點以後到隔天健檢都不能喝半滴水......餓!昏!

 






當天一大早趕長庚交通車到林口再轉車桃園分院



進桃園分院繳交完證件與資料,會先安排房間換休閒服~~



等檢驗告一段落才讓你用餐...醫院伙食算挺不錯的啦!!



無痛胃鏡大腸鏡也就是麻醉完再做侵入性檢查!

這是我的經驗談-----

進準備室時會先喝胃乳和安針,

等真正推進手術室噴了喉藥等10秒再吞下後側身躺,

含上口咬器不到4秒,連帥哥醫生都還沒看清楚就沒意識了...快吧!

然後就睡了40分鐘,護士叫起身時有點眩暈..到沙發區休息一小時後就能用餐!

利用短效安眠藥物,在深度睡眠的情況下進行,

內視鏡能直接檢視胃腸組織,看看有沒有潰瘍.發炎.息肉或惡性腫瘤等問題!

睡醒時已經安全完成檢查與切片!咻~~~~~~輕舟已過萬重山!



回想第一次長庚做胃鏡大腸鏡的時候,那時還不是無痛胃鏡無痛大腸鏡!

硬伸內視鏡進口腔與肛門的經驗恐怖至極....

就像被外星人入侵@@~~~~~~硬伸機器觸角鑽入身體..超可怕超噁心的!!

大腸鏡更是痛不欲生~令人退避三舍至今餘悸猶存!

奉勸健檢還是不要嘗試不麻醉的硬塞法,

有些人會因為腸道彎曲不能忍受而無法做完





近年健檢人性化多了!採麻醉無痛才叫一日''舒活型''健康檢查呀!

只要人準時到達長庚,會有護士專責接待著你一會兒往東一會兒往西,

好像去度個假就做完全身健康檢查喔!





一天的檢查終了約下午4~5點鐘,

會有名醫依電腦顯示狀況為您做專業總結報告~

老天保佑...健檢中無痛胃鏡與腸鏡都發現問題....

醫生'' 順便''就幫我切了胃與腸的息肉四處等化驗嚕...

其他尚無''大''問題!!我直嘆---我很養生但還是發生....XDDD







長庚健檢回家後當然要大吃一頓........

再來就聽天由命等長庚詳細報告寄來家裡嚕!!

定期健康檢查真的很重要!!

我還是那句話--~~~~有拜有保佑~人生風險要自己控管!!

 

臉書小徽章-20160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秀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