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東京都  上野  [冬牡丹祭]

........數百枝牡丹無視寒冬爭艷......幸運遇上的我!!
 




 記得以前......當學生時必考琴法..

我常很懶得練琴...沒甚麼天分...每次臨時抱佛腳!呵...

可是琴法會考是一定得考過的!而且還會抽籤選進行曲彈奏.......

每當疏於練習的我硬著頭皮上場彈琴時...總抖得厲害.....

簡直可用''精神錯亂'''@@"""....來形容緊張至極的那回事@@"""

沒辦法!沒時間!沒興趣!---------那不是一蹴可幾的專長!

那時..我有位很棒的音樂男老師指導...

等我會考前夕驗收時  下台時微笑鼓勵小雅-----

[  嗯~彈得不錯...很浪漫!想快就快~想慢就慢~~]..

我當然考過了...但這輩子這些話就一直留存在心中.............好話動心!


        

後來有位''測驗與統計''教授竟然介紹我去當豪宅家教

我聽聞他告知時~用狐疑的眼光看著問教授:-----為什麼是我?

矮小的我在教授的測統課裡只覺得艱深難搞懂....一點都不出色!

當時..班上人才濟濟......全班沒上北一女的少之又少!..

尤其我浪漫成性...愛社團愛活動愛玩樂.....

連洗澡都會提收音機進宿舍浴室的女孩---

(噗!!沒自相矛盾~~愛聽音樂跟愛彈琴是兩回事唷!!)

叫我學數學硬梆梆的推理統計真是酷刑!....提到微積分簡直要我的命!!

教授竟然微笑的看著我說:---[ 因為~~妳化成灰  我也認得...]


@@"""呵...我不知道我是怎麼存在老師心中的...

但是..這兩件事....我知道---我應該很幸運..呵


說起--豪宅家教...就是在當時仁愛路圓環

一整棟矗立在仁愛國小與現在誠品中間的重要位置

那時候---林月雲住隔壁常來串門子

張小燕呢--常在一樓碰到..身高跟我差不多..呵.

當時小燕姊可是赫赫有名呀!!

家教小朋友是讀復興小學的志穎..家裡開有名日本料理店!

我還拉著當時年僅幾歲的串門子林月雲女兒---呼!真的是~~小美女..!...

她用很嬌甜的聲音回答我說---[ 我叫侯佩岑! ]

她綁著兩支小辮子..髮絲少少相當可愛的模樣很吸引我..至今難忘!

每次在志穎家看到林月雲女士..我都瞪大眼睛@@:"""

她可是電視界一線女紅星....那時..侯製作人是誰當然也人人知悉....

當時的機會

對於從鄉下來台北的女孩子是一樣不可多得的見識......



  




從小家中種花卉盆栽..---好大好大好大好大的花園....

呵..我不誇張!澆水繞一趟''至少''要兩個小時以上..

除草搬重物都難不倒小小雅及家中姊妹...日出而作日落未息...

我常看著天空嘆氣......

因為我的童年就是這樣過的..沒有假日..深夜用功...

常感嘆---[我!沒!有!童!年!]  

(寫這幾個字我哭了~~)

爸爸說--如果考不上台北好學校就回家當女工...我嚇都嚇死了!

呵..想當然爾....我不負眾望才能當豪宅家教嚕.....

所以...我超級不愛曬太陽...看到太陽就有氣@@""".....

  


人總要長大..翅膀硬了才飛得又高又遠

其實我很感謝童年的辛苦日子...回頭看~

..............人生的苦水與甜水...我選擇先喝完苦澀的那杯!

因為---日日做事的訓練與磨練...

我現在處理事務效率相當OK...真的!唯有被操過  才知道自己羽翼漸豐!



    


最近每天閱覽好友們網誌..每人的特色皆可日日補足自己的不足...

尤其~~~看到安娜每篇都是花朵繽紛...

剛看時的我...總是覺得奇怪?怎麼有人對花如此雅興強烈到如此的地步??

我厭惡花....厭惡草......厭惡太陽....

看了花朵嬌豔會很心痛...... 

漸漸的...安娜的花讓我心軟下來... 

這幾天我也會開始拍花了...開始靜靜的欣賞別人相簿裡花的姿態了.. 

靜靜的看著花--不再怨懟...不再難過..... 




看花--對別人是件簡單的事... 

但對我相當困難....( 說這話的我真的--淚~流~滿~面) 





這篇的牡丹

是小雅99年2月過年在日本東京都上野 [冬牡丹祭]...遇到的難得機會

一輩子想欣賞的幾百朵牡丹!竟然全讓我一次遇上了...

或許意味著---我與花的糾葛該放下了......放下會輕鬆不少!

再來

小雅許了個願~~    想看  [ 曇花一現  ]!好像有點難唷..不過!追夢最美.....



 




或許每個人心中都有個自己沒發現的難處或跨不過的門檻!?

想想看??自己有沒有哪一點會''過不去???''

到現在我才發現....

原來花跟我的樑子結大嚕..還好自己藝術治療一下還ok!....





推薦網誌~~

安娜---[we chat 悄悄告訴你 - 文章分類 百花綻放]

以後想把花拍成這樣---[簡單生活~Art Producer~Eric_ELvis柏 - 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秀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