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雅這東京網誌是希望您看完不會害怕自由行而寫的!.


小雅99年1月下旬飛去東京.京都.大阪自助旅行...

忙翻出國準備事務的我~~資料和地鐵要分類,日文會話要複習
!!@<''''

還要打包換匯~忙呀!這次東京型重點是

1....看誰在東京玩建築~

2....看設計~看美術館~看日本藝術與人文~

3....獨立思考人生大計~!

4....遍遊日本寺廟與名勝..~

5....花錢花到爽!呵..(不花!變『遺產』就享受不到了@^''') 




小雅是去過東京標準團~東京箱根蘆之湖及狄斯耐那種團

也住銀座第一飯店自助過東京,

最興奮的是在銀座高級包包店

買了真鱷魚皮紅色後背包~酷!當時還沒流行LV..很貴喔!@@''

但是遙遠的幾年前了~

因此至少一個人去是覺得相當ok的

大家也都說東京自助相當安全!





訂完機票聽碧君說惠菁比我早去日本一周

熱情的惠菁上網幫我訂了樂天旅遊飯店並沒比民宿貴

因此小雅的貴人搞定住宿與飛機! 剩下就我要自己做的功課了~







下決心去日本的我因為過年機票難訂,

很快請旅行社訂機位確認日本航空出發1.25!

很快開始我的籌備工作

首先找日本旅遊相關部落格聯播 - funP 哈部落  (  
  點我!  ) 






東京我先看了3本書,將重點影印再歸類這樣有概念多了,

再到誠品或101等超大書店找新書~新書找偏設計類規劃的介紹

確定行程,呵! 自助隨興~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小雅想到東京再決定哪一天去哪裡

想太多無益

我這人決定晚餐會三變四變~善變的我要等我安全抵達東京飯店

再一天一天決定旅遊目標!前一天晚上做功課隔天出發

因為日本七八點店家都陸續關門

除非去六本木夜店  

否則乖乖回家找資料是最好的選擇!

  
嘿!竟然書中有大王和我最愛聽的德永英明~他的歌『戀人』真好聽!

 

小雅將資料分類影印備用 日文複習選這本書 因為有附MP3可聽!

但是聽說完全不懂日文

照樣在東京自助玩得嚇嚇叫得多的是!免緊張!




哇!昊東龍寫的【設計東京DESIGNTOKYO】照著走就對了!!

當設計不只是設計,旅遊也不再只是旅遊!讚!..22天好像不夠耶!!

東京光MALL與HILLS就逛到沒力了!呵!

六本木之丘、表參道之丘、目黑自由之丘,

還有東京MIDTOWN、汐留高樓群、有樂町丸大樓和秋葉原UDX,

呵...還沒說美術館咧
!.....@@'''啊喲威呀!!



 

將住宿資料列印另外記住訂房標號、影印超大東京都地下鐵路線總圖

隨身帶著研究搭乘方法,旅行社開出的電子機票及護照影印備用!

記得將機票護照、訂房編號、信用卡掛失、

緊急急難救助及飛機航班 約車接送,

親友聯絡電話等紀錄成一張影印多份備用





訂旅館遊樂天旅遊網  (  
【 楽天 トラベル 】  點我!  ) 

住宿依價格位置考量一覽無遺! 較便宜且有地圖查詢,

列印訂房資料與編號帶去即可!

而且不用預付款項,更動行程就上網取消,蠻方便的!



 更換日幣~我那天換的匯率是0.3484  

賣匯水單要留著回來兌換回去會需要用到

小雅連兌換日幣都有貴人,同事老公在銀行當襄理,

請他幫忙換日幣是用行員優惠利率!呵!換完隔天台幣貶值~哈




左邊票券是JR  PASS ~~~日本國鐵周遊券   整天搭JR都是一張票到底!

日本交通費相當嚇人~

我買十四天期  約15230台幣   在台北市明曜百貨附近城堡訂房中心買的!





這是隨身上機要攜帶的護照 旅行支票及彩色地鐵全圖  訂房入住資料

 


相機記憶卡帶16GB+2GB+1GB

帶小筆電 燒錄器 DVD_RW 及抽取式硬碟250GB

手機漫遊開通國際漫遊  (   點我!  )  


要注意~PHS在日本無法傳輸簡訊!只有中華電信可以喔!

日本人不能在車上講手機~傳簡訊方便!

其實帶筆電晚上用MSN連絡方便!

但總要配套措施,手機日租費小錢要捨得要花!

也可用國際電話預付卡或精靈旅遊卡!或因各手機廠牌不同,

可查詢關鍵字''日本漫遊''可有相關比價資訊!

漫遊貴得嚇人!還是用MSN方便跟家人聯絡!

日本漫遊一分鐘快93--60元!@@!!隨便打比機票還貴喔!



 
 

MSN要會!

跟朋友確認行程訂房都需要!打電話很貴的!!!

 

一堆相機手機硬碟電腦連接線要一點再點~~  開單確認!

小雅將相機記憶卡增到16GB確認電腦機能正常無誤很重要!!

像今天這網誌就用小筆電做測試,看跑PHOTOSHOP行不行!?

若到東京出狀況會掃興的!我需要安全感!呵

 


用MSN約好與先行同事見面的時間地點


預計~~~早上十點飛 ~成田下飛機也東京時間兩點了.出關後.

小雅跟朋友約好錦系町南口見!



惠菁敎我成田先搭京成電鐵(往東京方向)到上野.

(skyline有畫位是1920円.另一種自由座是一般特急1000円 

等車也要20分鐘~搭車到上野也要一個小時!)

再在JR上野買150円車票搭山手線(往東京方向)到秋葉原~

秋葉原上一層月台 改搭總武線(往千葉方面)到錦系町!錦系町    (預定的飯店走路不到一分鐘!)


..好複雜喔!希望我能平安''爬''到那裡!




剛剛 --另一同事心如竟然看我網誌~~~也要跟來同居!! @@'''

哈! 反正用MSN聯絡 ,小雅有貴人同事搞定一切 ,

呵!先見到惠菁再說!

( 我都請惠菁訂單人房日幣6000以下房間!反正整天出去玩~棲身之處而已!)




考慮啟用 JR PASS 14天周遊券的起迄日,

惠菁又幫我預定
仙台 聽惠菁說仙台飯店1N 3700超便宜,

飯店乾淨舒適,單人日幣 3700沒含早餐( 早餐加一千日幣 ) 

日本鐵路票券超貴的,(例如東京到京都也要5000元台幣喔!)

使用JR PASS 14天周遊券15230 ...每天逛越遠越划算!

住仙台白天坐JR殺到青森看青森美術館,簡直是快殺到北海道!!

從東京到青森三分之ㄧ個日本車費嚇人呀! 當天往返仙台~青森,善用周遊券!日鐵速度快,殺越遠越划算!



惠菁剛去仙台青森再玩回東京..旅遊日本經驗豐富!

形容青森~~是白茫茫一片的景象,超美的!

青森美術館還有奈良美智的常設展很吸引人!呼!我也辦到的話真該拍拍手!




今天好好打包 能不帶都不帶,嘿!

箱子空出來裝新購物,買新的開心呀!

但別忘了~出入關行李限重20-25公斤!太重搬回來也失血過多! 

嘻!大王剛才稱我為『空箱子美女』..哈哈哈...



希望..小雅自由飛翔在東京建築與時尚氛圍......

充電回台時再補償您的眷愛與推推.......^__^不要把我唸到耳朵長繭喔...

離開穩定做網誌的日子..可能剛開始會無所適從~

但...或許漸漸會...樂不思蜀喔...呵..22天..^__________^

生命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面!!



我正在研究如何在東京當忍者龜!

不要太想念我..耳朵會癢啦!!~~

希望小雅能平安歸來...~~~~~哈!東京!我來了!  ( ^~^ )





----------------------------------------------------------------------------

第2天東京小日記

小雅今天逛原宿渉谷~~從原宿車站走竹下通 原宿通與神宮前三處,

這是東京逛街型女型男精品的代表區域!還隨興遇到我夢寐以求的藝術村~

DESIGN FEATA GALLERY @@'''!!!

最後停在表參道精品名店看名家建築!!

喔!驚呼~~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相機16GB竟不夠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秀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