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ree hotel阿樹國際旅店-曾秀雅-00 (13).JPG 
台南48小時緊湊拜廟之旅與台南網路知名『魚羊鮮豆』咖啡館 的美味貝果餐!


善變的女人聽說較富創意~呵!

小雅愛拜拜但常選時撞日都敲不定主意...因為看到太陽我就昏了!!

一定得臨時起意~穿上夾腳拖、戴上Ed Hardy ,

帶著我的LV 玫瑰亡命小包袱,這才出得了門!!

心一橫假日搭高鐵從我家殺到台南剛好3.5小時, 真便利!




在台南電召計程車還算方便,6大廟已計畫全部分段換乘計程車一天搞定!

第二天慢條斯里吃完早餐出門已經中午時分,

先去正統台南土城鹿耳門聖母廟,

再去鹿耳門天后宮、大天后宮,等用完晚餐再拜開基天后宮、城隍廟與玉皇宮。



在台南7-11的電話壞了,無法幫我叫計程車,

出7-11放棄叫車,本想路邊攔車,台北不是都很方便嗎?

有位奔出7-11關心我單身搭計程車的婆婆、

她說她是來台南女兒家住一段時日的台北人,

她一直叮嚀我台南可不比台北,絕不能路邊攔計程車!很危險!

她主動幫我跟7-11要電話,叮囑我一定要打電話叫車!

害人性本善、隨遇而安的我也緊張起來!

她堅持陪我等到上電召計程車SAY GOOD BYE才離開,

上計程車還要我配合著說『媽媽再見!』才離開她...好親切熱情的貴人!

一路上有計程車司機形象都不錯、還有廟裡的為我釋疑的義工、

為我拍照的陌生人, 代叫計程車服務的廟祝,都是我旅途中的貴人!

仗侍著小雅一生貴人多,

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亂闖仍倍感縷縷溫情與安全感!呵呵呵...



 

1.正統台南土城鹿耳門聖母廟 

   


菩薩莊嚴!身心都像已經被洗滌清透的感覺.......小雅真的很有佛緣!!



2.鹿耳門天后宮....

傳統寺廟屋頂裝飾的剪黏交趾陶、吊筒斗拱、 捲草脊飾與瓦當滴水~~

這些繁複堆砌美感是凡人呈現給天上菩薩欣賞的視覺藝術喔!!

鹿耳門天后宮的天空是我看過最美最豐富的寺廟天際線了!














聽說鹿耳門天后宮相當靈驗喔!蔭福旗~



龍女



四海龍王




3.大天后宮台南市全臺祀典大天后宮-0 (1).jpg 台南市全臺祀典大天后宮-0 (2).jpg 台南市全臺祀典大天后宮-0 (3).jpg 台南市全臺祀典大天后宮-0 (4).jpg  


四海龍王



4.開基天后宮台南開基天后宮-1313073596_n.jpg 台南開基天后宮-1313073597_n.jpg  

 

台南開基天后宮-1313073586_n.jpg  

寺廟歷史特色---憨番扛廟角



先瀏覽一遍行程之後,

介紹兩段美食分享...............................................................................

                                       1.『魚羊鮮豆』 早餐       2. 上田屋日本料理  晚餐
 
     



早餐都是指名台南網路知名的『魚羊鮮豆』的貝果餐與黑咖啡!

查過部落客屢屢強力推薦的美食網誌,

關於『魚羊鮮豆』店裡裝潢實在平實得''沒看頭'',

其實也不能說''沒看頭''!

小雅倒很好奇想解構分析

                東豐店那ㄧ堆堆像,高第建築藝術般繁複的東西是什麼元素!?

而且風聞屢見不鮮的部落客''小''抱怨 :

『魚羊鮮豆』店規『不准照相』、『不友善』等......呵呵呵....


                        但脾氣越怪還是一堆人愛去『魚羊鮮豆』捧場...!怪了 ?呵呵呵....




小雅委請人專送外帶『魚羊鮮豆』回來!

對『魚羊鮮豆』外帶打包的細心與紮實度印象深刻......家教很嚴喔!




咖啡則因我個人對咖啡單品要求較高,

喝慣台北市『克立瑪』的義式淡咖啡和椰加雪夫,POST 的Americano咖啡..

『魚羊鮮豆』早餐附贈的美式評價就略過.有機會點單品認真喝喝看再說嘍!



第一天鮭魚貝果對海苔與生菜、嫩白水蛋的口感印象深刻!

現在想來~幾乎忽略了『魚羊鮮豆』主角---牛肉與鮭魚的存在!
  
 

第二天的『魚羊鮮豆』貝果有肉桂香味也很獨特!

貝果麵包波紋很美! 感覺很多層次感與鋪陳,口口嚼起來香甜有pure好滋味!! 

 



網路上強力推薦『魚羊鮮豆』的貝果,選料果然很用心!呵呵呵...

細緻用料小雅給『魚羊鮮豆』百分之百的肯定!!.....

蛋嫩嫩軟軟的,海苔厚實香濃,生菜咬來超彈性的口感最令我吃驚!

『魚羊鮮豆』沙拉鮮嫩水準令我訝異!!!真行!


 

看!小雅很頑皮喔!第二天的早餐牛肉貝果吧! 

我是打包到中午搭上高鐵才吃它....(   不要學我! 我趕高鐵不得已的! )



雖然打包的時間耽擱久了些,

生菜依舊鮮嫩的堆疊整齊...呵呵呵....爽脆依舊!太神奇了傑克!

我吃貝果最怕美乃滋太多,還好『魚羊鮮豆』塗抹得剛好份量, 

『魚羊鮮豆』貝果配料與起司融糊在一起,

滋味還是真不賴!......豐盛的『魚羊鮮豆』Brunch~

台北的美味貝果餐小雅大概就認同典藏咖啡ARTCO 吧! 

 


相當好吃的『魚羊鮮豆』貝果用料精挑細選,相當爽口!! 

超大份量剛好小雅的兩餐!! 

吃過『魚羊鮮豆』貝果之後,

其實我也不在乎『魚羊鮮豆』東豐店那一堆堆高第建築元素是什麼了!!

呵呵呵~店家實力與誠意應是顧客比較介意的真正感受吧!


..................................................................................................


拜廟累到晚上7點多,呵!直誇自己當了女超人!

補充體力再上!選擇到大天后宮牌樓邊的上田屋日本料理用餐!

 




 
 
小雅一定得吃好睡好,稍累一下滿臉倦容就快坍了........

休息一下再直奔開基天后宮---城隍廟---玉皇宮,

計程車四趟車資(350+150+315+100) 約仟元大洋,但省時省力搞定也真值得! 

一躺就昏睡到天明時分!.....想起了『貓昏倒在鋼琴上』這句話!呵!   


........................................................................................................



第3天9點多準備打道回府,離開前一定先要逛逛人文薈萃的『成功大學』校區,



大學路18-22巷附近巷弄精緻小店家也都相當吸引我!台南必遊之地!

 

 

大學巷弄內的蒙娜麗莎熊....呵!

 

上次來台南吃過『諾亞方舟』的早餐,環境餐點都不錯!

 
巷弄內超多學生套房出租與小小特色餐廳!大抵上瀏覽了巷弄一番!....

台南行,逛大學巷時我愛上了下面這棟屋子--邵寓!

不知為什麼?總覺得似曾相識??說不出的好感!

每次來台南都特別想看看它的花草牆!! 很奇妙的感覺!

 




台南成功大學藝術的洗禮--

繼「1997年世紀黎明-成大校園雕塑大展」,「世紀對話-2009成大環境藝術節

從8月份第一波朱銘「飛撲」、「十字手」作品的進駐,

到成功大學自強校區草皮前,

擅長鐵材雕塑的賴佳宏以富有台灣人文符碼的「門」為架構,

藉著作品「門神」雕塑帶領人們由它的框框中看台南與成大自強校區,

徜徉其中,真羨慕成大藝術人文的豐富性!

理工學院前的警衛伯伯與大學生也都很親切的與小雅聊天拍照! Nice  People~





 




回程在成大自強校區搭高鐵免費接泊車,遇上這群後甲國中的小可愛們,

大伙真有趣!  他們約好大家一起去高雄新崛江玩,

與小雅短暫相聚卻異常熱絡歡愉! 他們還拿自己手機來照了我的相片!台南人真親切! 




後記~小雅好想看--「世紀對話-2009成大環境藝術節 整個作品.....

         有沒有網友能就近完成小雅心願!!??  Please~~







               魚羊鮮豆    台南市東豐路275號                06-2748718

 
             上田屋日本料理     台南市民族路二段373號 06-2212608


 

延伸閱讀 ~~


                  
NANA-小雅藝術雲區無名小站美食超過百篇食記總覽

                   小雅第100篇美食--典藏咖啡ARTCO

                   小雅台北早餐推薦~  『EVANS』假日早上10點就擠爆了! 

                    台南上田屋日本料理  

                  




【Nana-小雅藝術雲區 】【曾秀雅*Nana-小雅無名網誌*美食饗宴┼吃喝玩樂+藝術陶冶】呵~


........要幫小雅按個推推喔!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秀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