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雅通常每單元都製作相當多的教學檔案及網站動畫資訊,供小朋友在每階段的學習中作為輔助教材,
透過觀察、比較、互評、投票、錄影等方式,教學生完成素描練習~

蒙娜麗莎是舉世''知名度最高''的名畫,
達文西透過蒙娜麗莎傳達了相當多的密碼與傳奇~
這幅蒙娜麗莎在幫助高年級學生突破''眼高手低''的繪畫技巧上,
有相當大的助益....
因為中低年級繪畫型式訓練,較忽略精準度而重視創意表現~
但一升上五六年級,
繪畫的技巧在老師的觀察下很難理解一個問題:
為什麼每個小朋友光畫個''人'',
都有從''幼稚園程度''到''國中程度''的差異,且差異相當大!
!
!
教學時,唯有透過素描教學去提升統整每個學生的繪畫技巧,
希望---至少彼此不要差別那麼大
因此蒙娜麗莎成了首選~
!
否則五六年級若繪畫技巧不提升
學生學習興趣會影響整班的教學效果
因為一堆不會畫..不想畫..不帶畫......他們是很有個性.. 當老師的要注意這些孩子的感受~
~
因此.. 如何教能帶出整體效果是我想努力的!
也因為我的堅持與持續努力,
小朋友都很努力專心的加油~
成就感將學生缺帶缺交的部分降至最低,
學生繪畫程度會突然'''突飛猛進''
呵..呵..呵..
連我這''不會畫的老師''都嚇一跳..
好崇拜她們喔!
~
我真的不太會去代畫,甚至修改學生作品,
因為我''不會畫''只會教'',呵呵呵~
這點學生們可以做證人喔!
真的! -----小雅老師'不動手'只動口''動電腦'啦!

教過素描教學開天眼, 高年級學生養成敏銳觀察力之後,再來談''創意畫'就輕鬆多了~

小雅舉其中之一檔案說明一下嘍! 呵呵呵~有學生說--小雅老師很像蒙娜麗莎ㄟ~呵呵呵... 不好意思啦~不像啦!呵呵呵...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秀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