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0818中午遊草津宿本陣~~熱到中暑了!

到神戶車站已經累垮~臨時決定不回名古屋! 

~在車站附近找了家~神戶四州園飯店5280一夜!!離神戶港夜景菁華區不遠!

讓中暑的小雅在神戶先下午休息~

傍晚出門欣賞夜景~中暑中得好唷~~ㄆㄆ 

還吃了空間設計超美的名店~神戶牛排~~~好浪漫的夜晚唷~~~



隔天~搭 趕到京都轉<湖西線>到比叡山坂本車站!



JR各沿線大推的比叡山延曆寺森林古廟之旅怎能錯過!




結果~坐過站~到溫泉地~下車與熱情觀光案內所小姐研究後

先到了滋賀縣大津市「雄琴溫泉あがりゃんせ」

有名的京都日帰り溫泉

意外享受美食!

雄琴溫泉あがりゃんせ有接駁車免費接送各車站

還搭順風車到比叡山坂本車站~~ㄆㄆ 狗屎運唷~

  

「雄琴溫泉あがりゃんせ」 名畫與珠寶雕刻海產物都是老闆的收藏~


雄琴溫泉あがりゃんせ這兩件都是大有來頭的唷~~
不是名家就是雕刻國寶級大師作品匯集而成的傑作!



先吃飯嚕~~
雄琴溫泉あがりゃんせ計費很有趣~用手上的鑰匙連接電腦~

因為「雄琴溫泉あがりゃんせ」 泡湯都換浴衣~誰還拿錢包唷??

 

雄琴溫泉あがりゃんせ壽司

 

 

「雄琴溫泉あがりゃんせ」 泡湯可欣賞琵琶湖畔~~

還有陶板浴~入浴料金1350円~吃飯另計980円

「雄琴溫泉あがりゃんせ」 裡的''葦之花'餐廳'壽司魚肉鮮美厚實~真得厚實得好讚唷!

其他像紫色是漬茄子~紅色漬蘿蔔~

都是「雄琴溫泉あがりゃんせ」 好特別的壽司新滋味!嚐鮮~

 

   
「雄琴溫泉あがりゃんせ」 溫泉魚~ㄆㄆ~也在嚐鮮~哈~~好癢好癢喔~~~ㄆㄆ

  

「雄琴溫泉あがりゃんせ」

〒520-0102
滋賀県大津市苗鹿(のうか)3丁目9-5
TEL:077-577-3715

 網址--http://www.agaryanse.co.jp/index.html

---------------------------------------------------------------------------------

 

 

離開「雄琴溫泉あがりゃんせ」 搭免費巴士趕往比叡山坂本車站~~

在坂本車站往比叡山上的路邊晃過一條寬道路~等下山傍晚可以逛小路唷!

相信我的眼光~~我說好看~~ㄆㄆㄆ~~(結果!真的是日本文化財保存區的唷!!!!)



先坐電車上山~比叡山到處都要門票捏@@""""電車紀念!它是倒退ㄌㄨ的!


   

好讚好美好涼爽的氣候唷~~~山下可是熱昏嚕~~看!琵琶湖!

ㄆㄆㄆ~這次小雅27天看了祝津.支笏湖.洞爺湖.琵琶湖.神戶港.~~~呵~

 

遠眺琵琶湖~~~在比叡山上避暑剛好~~

好得意自己酷暑的旅遊安排唷!  森林芬多精真是令人心曠神怡唷~~  (得意~轉圈~~ㄆㄆ)

 

在京都附近搭慢車約4站的比叡山~~

整座山都是寺廟塔台與森林草地~~先到東塔精華區~時間有點趕!

 

文殊樓在根本中堂上方~~~您知道嗎?從這兒下去的階梯只有30度角!

陡得我直顫抖~~想起上次本鹽釜佛寺比這個更雄偉陡立~~階梯看了都想吐唷!!

誠惶誠恐的下階梯~~~脫鞋才能進入根本中堂~

  

根本中堂很古雅清靜~~裡面不准照相~有專門大師在講經....

木頭地板全區擦得乾乾淨淨~~~赤腳走起來心靈相當悸動~~穩定人心~~~

 

那竹編物是供奉菩薩的燈籠與呈奉捧物!~~

好像只有在根本中堂中庭才見到的特殊呈奉捧物!

象徵著如燈般匯集靈體入燈內~再轉世~蛻變到極樂世界!!

有卵與人形的象徵與光明世界之意!我有錄影~很美的宗教藝術創作!

(ㄆㄆ~我看說明的啦!還有教授專門研究此物的學問與寓意唷!!)



   

搭巴士到西塔時~~巴士快收班沒車了!

~~這片草地溫潤的感覺讓我決定休息`不看西塔了!

森林間~~蟬鳴與涼爽芬多精讓我好想與大地  席~地~而~睡~唷~~涼爽舒服~!

 

離開比叡山~~打定主意走那段路~~~發現!@@"""



這是我還沒發現它是文化財前照的!

哈~~~~!果真是日本文化財保存區~石垣牆!!~~~ㄆㄆ!賓果!!

坂本這段''日吉馬場''~~~~美唷! 您來千萬別忽略這段''插曲'' 

沿路整條都堆砌的石垣牆~~

石頭間落的美感搭配青苔.花草扶疏.日式庭園造景@@""

本來只想到比叡山~結果意外到了熊琴溫泉與石垣牆日吉馬場~呵~開心!





      

   


漫步在坂本四丁目.坂本五丁目~真是感動這文化財保存區的特殊景觀~~

傍晚的我很滿足!~~~能住在這裡藝術與人文之於人生更豐富!~~~一定很幸福~~~




990819神戶到京都到名古屋是我 最後使用日期的旅程~57700日幣豐富!感動!

感謝日本國鐵給予外國人的特殊待遇~有它!我才能有機會徹底發現日本之美!


臉書小徽章-201602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曾秀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8) 人氣()